2010/11/16

[Baby] 熊熊每日消耗品之一 - 尿布

小熊熊出生之後,除了奶瓶、衣服…等的用品之外,最恐怖的消耗品莫過於奶粉跟尿布了。市面上的尿布百百種,因為熊熊是第一胎,所以我們對這個也沒啥概念,幸好一開始還有各方好友帶來的各種尿布撐著,不過也撐不過兩個月就是了。

一開始因為大家都送幫寶適,自己用的感覺也還不錯,除了國泰醫院使用的之外,還有朋友送了兩包S,所以後來則是趁Costco特價的時候去敗入了兩箱S號。結果小熊熊的成長速度太快,加上幫寶適的版型其實是各家中比較小的,所以第一箱還沒用完,護士小姐就跟我們說小熊熊的大腿會有勒痕了。因此我們就把另一箱賣給瑋婷另一位剛生產完的同事,幸好她們家小孩沒像熊熊長這麼快。接下來M號的用沒多久,第一箱還沒用完,苗栗醫院的護士覺得M號對小熊熊來說,大腿的地方開始緊的感覺,似乎要開始用L號的了。

這是Costco買的幫寶適特級棉柔,一買就是一大箱。

但是因為幫寶適特級棉柔的單價有點高,所以我們開始尋找替代品。之前有人送滿意寶貝Mamy Poko迪士尼版,試用的感覺也還不錯,加上版型比幫寶適來的大。當幫寶適S號對熊熊來說有點緊的時候,滿意寶寶S號對熊熊來說都還OK,比起幫寶適的M號來說,不會小太多。而且每片尿布的黏貼帶上都有小熊維尼的圖案,大概有五六種,超可愛的,每次使用的時候都很捨不得呀。

滿意寶寶很特別,NB跟S號的都是日本製造,可是M號以上的,就一律都是台灣製造,不免讓人擔心品質。

不過因為跟幫寶適的比起來,價格上相對便宜很多。在網路上查了一下,似乎也沒有人質疑其品質,所以在現實的考量之下,最後應該是會採用滿意寶寶的瞬潔乾爽,希望小熊熊可以穿的習慣,不要有紅屁屁。

3 則留言:

  1. 我以前 survey 過尿布品質乾爽最好的是日本-大王尿布(比日製幫寶適好),
    我用了約6個月的大王尿布後來換成幫寶適(日製),
    幫寶適或其他牌尿布是中國製請不要使用
    不管任何品牌的尿布,都要注意製造日期,
    藥局/量販店常會把放很久的尿布拿來作促銷

    回覆刪除
  2. R大果然不一樣,大王價格也是很可怕的,
    荷包要夠厚才行呀。

    回覆刪除
  3. 日本大王尿布是我"指定"要求同學送的. 後來用完後就改用幫寶適, 幫寶適我也有買過那種打開後中間檢測條變藍黃相間潮溼了的瑕疵品. 疑似是放太久的關係, 這樣都要注意, 不然寶寶會紅屁股或是長疹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