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Baby] 熊熊床邊的圖片

之前手邊拿到不知道買什麼東西送的一疊黑白圖卡,一直不知道有什麼用途,直到前幾個星期才知道,原來是可以拿這些圖卡給剛出生一兩個月的小朋友看,可以刺激小朋友的視覺跟大腦。做成黑白的原因,是因為小朋友在剛出生的前三個月,基本上看東西都是黑白的,所以黑白印刷應該比較省錢吧。

不過因為黑白圖卡放在台中,上網搜尋一下,發現有人分享電子檔,於是就上網抓,再列印出來,貼在熊熊的床邊讓熊熊看。

可是沒想到我們才貼在熊熊床邊一天,護士就說黑白是讓兩個月以內的新生兒看的,熊熊已經三個月,這個時候應該要拿彩色圖片給他看,才可以刺激他的視覺發展。因為這樣,所以我跟瑋婷就跑到大潤發去找彩色圖片,好不容易找到一張Disney的教學海報,夠大而且可愛的彩色印刷大海報。

因為要貼在嬰兒床的四周,只好回家用剪刀把海報裁切成三等份,這樣才能夠貼在床邊,讓小熊熊可以看到。另外就是為了讓小熊熊可以盡量往左邊看,所以我們特地把這些彩色圖片都貼在床的左邊。

這樣小熊熊的嬰兒床,是不是整個看起來就變得活潑不少了呢。至於在家裡的床,因為床邊原本就有小熊維尼的床圍,加上原本放在旁邊的被子也都是彩色的小熊維尼圖案,所以應該有同樣的效果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