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Baby] 小熊熊變髮記

這週去接小熊熊的時候,護士毓盈跟我們講說可以帶小熊熊去剪個頭髮。因為小熊熊的髮量不算少,現在的頭髮有點太長,加上小熊熊躺在床上頭轉來轉去,結果就是頭髮有些地方就打結了。

這個現象其實之前我也有發現,只是覺得不嚴重,所以也就不以為意。不過這星期去的時候,發現居然打結的地方有四五個,看來真的是有點誇張了,所以就決定這星期帶他去剪頭髮,解決這個問題。

其實剪頭髮的想法不是沒有過,苗栗醫院的護士也不是第一次提醒,只是因為我們並沒有要幫小熊熊做胎毛筆,所以無法找專人來剪。而一般家庭理髮的地方,又不知道有沒有在幫嬰兒剪髮,而且也怕他們太粗魯,不小心傷到熊熊,也就是這些有的沒的想法,結果就是讓我不知道該去哪邊剪,於是就一天拖過一天。

基本上嬰兒的第一次剪髮是要看日子的,原本傳統的習俗是出生後24天,取24孝的典故,再不然就是要滿月。這些日子我們都錯過了,人家說再來就要看農民曆挑日子,還要特別找宜”剃頭”或”理髮”的日子,不過因為我不想再拖了,剛好今天有空,就直接今天幫小熊熊剪髮吧。至於第一次剪髮原本來要準備蔥、雞蛋、鴨蛋、圓石頭…等的東西,我想就一切省略吧。

這次,本來瑋婷跟我決定去藍印子買推剪刀自己剪,不過今天帶著熊熊去了藍印子,發現他們只有賣一般的剪髮打薄剪刀,要我拿那個剪我應該下不了手,所以就放棄自己剪的念頭。在開車離開藍印子的時候,我們決定看到理髮店就進去問。就在離開藍印子的兩個轉角之後,在中正路新竹醫院對面,看到一間理髮廳,忘了名字是不是”嘉德理髮廳”,馬上就車停路邊去問問看是否有幫嬰兒剪髮,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有的,所以我們就抱著小熊熊進去剪頭髮囉。

小熊熊原本可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抱著他坐在理髮椅上的時候,他還是很平靜。不過等到開始剪髮的時候,他可能覺得有個怪東西在他頭上震動,還滑過來滑過去,臉部表情開始慢慢改變。剪到一半,開始一直扁嘴,眼眶中帶著淚水,彷彿是知道他的長髮被人剃光光,感覺很委曲的樣子。剪到快結束的時候,開始哭出一點點聲音,最後小小哭了幾聲,結束小熊熊第一次的剪髮過程。

這整個過程非常有趣,小熊熊的表情變化很可愛,不過因為這一切是出於臨時決定,所以忘了帶相機在身上記錄這一切過程,真是超級可惜的,讓我扼腕,一切只能長記我心,無法與各位分享囉。

在剪髮前有個小插曲,因為是我抱著小熊熊,瑋婷去停車。等我坐定後,老闆娘問我是要剪短還是剃光,我想了一下,之前跟瑋婷的共識就是剃光,所以我就回答了剃光。不過大概就是因為我有想了一下的這個遲疑時間,老闆娘補了一句,「你可以做這個決定嗎?」,感覺就是叫我要不要等瑋婷來再決定。不過我馬上很堅定的跟他說,「我可以做這個決定」,所以老闆娘就照做剃光囉。看來老闆娘果然不愧是孩子的媽,知道小孩的事負責做主的人是媽媽,幸好我是得到媽媽的指令,所以可以很肯定的回答。

不過剪完頭髮的小熊熊還是超可愛的啦,來個剪髮前後比較圖吧。

從家裡出發去藍印子前。

剪完髮回到家洗完澡。

超好笑的表情,胖胖圓圓的臉好可愛。

不過最近天氣冷,加上接下來會是冬天,所以可能我們必須要讓他戴帽子來度過這個冬天了。不過小熊熊很怕熱,所以應該這樣對他來說比較涼爽吧,哈哈。

剪髮前的髮型被瑋婷同事說是超級塞亞人

補一下帶帽子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