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4

[桃園] 永安漁港追夕陽

前幾天載老媽到中壢大哥家,剛好接近傍晚時間,所以決定就近開往永安漁港去看夕陽。上次到永安漁港,查了一下,已經是2007年的事囉。

現在到永安漁港已經不像以前只能走114縣道,可以直接走66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到底之後再左轉台61線濱海公路,之後就可以接到114縣道之後,右轉就到永安漁港了,從中央大學出發到這邊大概30分鐘。

不過因為我們在開往永安漁港的路上,就看到太陽快速的往海平面下降,所以沿路狂踩油門,深怕在我們到之前,夕陽就已經掉下去。等到我們到的時候,夕陽幾乎已經快要接近海平面了。於是在路邊隨便找個停車位,馬上停好車後就走往彩虹橋方向。路上看到美麗的夕陽跟天空,趕緊先拍幾張。

不過後來走上彩虹橋後才發現,在接近海平面的地方有一片的雲,所以看不到夕陽貼到海平面的景象,只能看到太陽躲在雲後,陽光射出的景象。

雖然如此,還是馬上拿起相機隨便取景一下,就快門連發,趁看得到夕陽的時候多拍幾張。

等到夕陽沉到海平面之下之後,這時候的天空顏色也蠻還是蠻漂亮的,所以把握機會再多拍幾張晚霞的照片。

在彩虹橋上拍完夕陽跟晚霞之後,差不多也是用餐時間,我們就往旁邊的美食街走進去。這時間來這邊吃海產的人潮真的不少,將整個美食街擠得滿滿的,而且連外面都還一堆人跟汽車。

美食街這邊主要是分三段,由彩虹橋這邊的入口開始,依序是合菜式的熱炒海產區、邊走邊吃零嘴式的炸物烤物區、回家自行料理式的新鮮海產區。秉持一貫的原則,從頭走到尾走一圈,再決定自己想要怎麼吃跟吃哪些東西。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沒辦法吃合菜式,所以最後則是買了一盒燙鱿魚,再到熱炒區點一份蚵仔煎跟貢丸湯,做為我們今日的晚餐,也為這次短暫的永安漁港行劃下句點。

根據上次的印象,晚上的永安彩虹橋會點燈,還蠻漂亮的。所以想說走出來可以順便拍張照片,可是沒想到吃完走出來之後,發現外面一樣是烏漆抹黑一片,彩虹橋根本就沒點燈。走近一看,原來只有朝外面海的那一面有燈,另外朝內面港口的這一面則是完全沒有燈光。這跟之前的比起來差太多了,讓人有點掃興。

之前就有來過永安漁港,不過也是來走走彩虹橋跟吃吃美食街,其實在附近似乎還有綠色隧道跟雪森林之類的景點,綠色隧道還在,不過雪森林不知道是否還存在呢?

PS: 沒幾天後,skyo非假日也去永安漁港,發現彩虹橋的燈都沒開,而且他居然還說美食街裡面賣的蚵仔煎的蚵仔味道還怪怪的,假日跟非假日品質怎麼差這麼多。

相關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桃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