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9

[Life] 夏日的午後 - 逢甲大學

因為離預產期已經只剩三個星期,所以有空就會陪瑋婷出去走走,稍微運動一下。雖然沒有研究指出多運動有助孕婦快點生產,但是至少可以讓筋骨活動一下,身體也會比舒服一點。所以傍晚的時候,就陪著瑋婷到逢甲大學去散散步。

前兩個星期跟蔣胖到逢甲大學的游泳池($100)游泳的時候,就有發現逢甲大學內部景觀變了很多,有一些舊的建築物已經被拆掉,改建成新的大樓。就連以前小時候常玩耍的學思園跟蓮園,也都分別被部份改建成新大樓跟活動中心,不過學思園的範圍還是保留了大概三分之二的面積,只是舊建築跟擺設全部翻新過。

一走進逢甲校園,就發現有很多人帶著自己的小孩,在新的學思園附近散步。再往裡走,以前的蓮園跟溜冰場,變成了一間高大的體育活動中心,建築外觀看起來還蠻不錯的,游泳池一樣維持在室外空間。

走到操場,發現操場更熱鬧,一堆人在這邊跑步跟散步,也有一家人在草地上奔跑或玩球的,有幸福的感覺,以後我也要帶我家小熊熊來這邊跑步。

看過去整個操場沒有變太多,水泥司令台還是一樣死板,不過操場的草地整理的比以前漂亮很多。

不管是跑或是走在跑道上的人們,都自然而然的順著跑道上畫好的線前進,循規蹈矩的一直循環的跑下去。

一旁的網球練習場正有人在對著牆壁練習。

而跑道另一頭的另一個網球練習場地,似乎趁著暑假時間在修補地板。

司令台看台旁的廣播喇叭,看起來早就已經變形,卻似乎沒有要修理或更新的跡象。不過某些喇叭被金屬箱緊緊保護著,外型得以保持原狀。

司令台下方已經斑駁的牆壁,漏水的水龍頭也在磚牆上留下了痕跡。

舊牆面也只有簡單的重新粉刷

站在司令台的最高一層,可以眺望跟逢甲大學操場僅有一牆之隔的水湳機場。以前都還可以看到飛機起降,自從被宣告要轉型成經貿園區之後,就再也看不到飛機的身影了。現在只有在辦展覽的時候,才會開放讓人進去,平常還是有管制。因為沒有太多人在裡面活動,因此可以看到裡面的草地非常的綠。感覺如果再多種點樹,就這樣改成台中市的中央公園也不賴。

站在司令台後面的窗台,由上往下,看著下方的老老少少,在籃球場上熱血的奔跑。想當年高中或是大學時期回台中的時候,我也是每個星期固定到這個籃球場報到的。隨著時間流逝,過了十幾年,現在已經都看不到以前一起打球的球友了。真的是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呀。

坐在跑道旁的金屬座椅上,看著太陽漸漸落下,天空逐漸變得昏黃。

離開前跑到旁邊的攀岩場去小爬一下,果然沒有專業配備跟安全索,爬起來一點都不安心。
 

逢甲大學對於住在這附近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擁有大操場跟活動空間,在傍晚的時候可以來這邊散散步、跑跑步或運動,是蠻不錯的休閒活動,也難怪竹北台大跟台科大校區旁的建案房價都喊的高。不過人家逢甲大學早就已經發展幾十年,可是台大跟台科大還是一大片的土地,台大也僅僅為了堵縣長民代的嘴,所以很敷衍的蓋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建築物,當作已經開始使用。不過我個人認為,台大如果會來,早就應該來了,現在更沒有來竹北設校的動機。而台科大除非校地真的被收回,不然我想要來這邊應該也不容易,畢竟有哪個科系的行政人員跟教職人員會願意來到竹北呢?除非是完全設立一個全新的院所,我想才是比較可能的方案。不過個人認為應該在十年內,都還不會看到這兩間大學開始營運的情況,只能說有夢最美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