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5

[Travel] Czech it out!

早上六點,鬧鐘一響,起床簡單梳洗,帶著一些東西就出門了,我們要趁著在捷克的這最後半天,把舊城廣場再逛一遍。

昨天因為急著check-in,沒拍什麼照片,趕緊補拍幾張Traveller’s Hostel的環境。

在門外可以直接看到Traveller’s Hostel的招牌

走進去之後可以看到黃色加白色漆成的牆壁,黃色應該是Traveller’s Hostel的代表色吧。

左手邊就是check-in的櫃台(Reception),要借東西、繳錢、寄放行李都是在這邊可以搞定。

在Reception的對面可以看到一扇門,上面寫的此門由Reception控制,也就是如果你是第一天到,要進去前要先到Reception去報到,不然可是進不去的喔。

往舊城廣場的方向走去,在路邊看到了兩台mini-Cooper,車側都有"home”的標誌,感覺應該像是某間公司的廣告。

基本上Traveller’s Hostel就位於猶太區,離舊城廣場不算遠,很快就可以走到。清晨的舊城廣場很冷清,沒有太多的人潮,卻是一種寧靜莊嚴的感覺。而且最大的不同就是復活節市集撤掉啦,所以不會有那些紅色塑膠布來破壞畫面,真棒。

趕緊給天文鐘拍幾張照片

提恩教堂

聖尼可拉教堂

天文鐘再來幾張近拍

這個人穿西裝打領帶在拍照,跟我們這種隨便穿穿的三流照相手都不一樣。

天文鐘旁的舊市政廳,不過因為現在時間還很早,所以沒有開放。

市政廳旁的一分鐘之屋

查理街上的教堂,忘了這間教堂的名字。

靠舊城區這邊的查理大橋橋塔

橋上的雕像

早上的查理大橋人不多,可以很悠閒的慢慢散步欣賞,也可以遠望布拉格城堡喔。

既然都到查理大橋了,當然要摸一下內波穆克的雕像,祈求一切順利平安囉。

礙於時間因素,我們走到內波穆克雕像的地方就折返,以免太晚回去沒有早餐吃,也怕另外三個人找不到我們。

Don Giovanni木偶劇場,只能說無緣欣賞啦。

某間房子的窗飾,白獅子跟城堡就是捷克的國徽。

清晨陽光斜照在石製的街道上,不過這張照片就算你說是黃昏應該也可以。

天文鐘旁地板上的神秘數字,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是興建的年代嗎?

回到民宿跟大家會合,到餐廳吃完附設的早餐後,回房間把行李整理好,拖到Reception去寄放。我們寄放的時候,行李房還蠻空的,結果沒想到回來拿行李的時候,整個房間已經滿出來了,果然可寄放行李這項服務是大家都很需要的。

出門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位於猶太區的Bohemia Bagel買Bagel,之前我們還有去過小區橋塔那邊的Bohemia Bagel,不知道在布拉格還有幾間Bohemia Bagel。其實剛剛就已經有經過這間店,只是剛剛還沒有開門,幸好這次經過已經開始營業了,當然就要進去光顧一下囉。因為待會我們必須要坐11點的Student Agency到機場,所以就直接在這邊多買幾個Bagel順便當午餐囉,而且Bohemia Bagel的Babel有好幾種口味,剛好可以每一種口味都買一種。

後來我們就邊走邊晃邊買,最後晃到聖瓦次拉夫廣場旁的BATA,在這邊大家一口氣買了好幾雙鞋,有種不花完捷克幣不回家的氣勢。不過買完鞋子之後,離我們要坐車的時間已經很近了,所以我跟瑋婷就把身上剩下的捷克幣全部塞給張哥跟蔣胖,反正他們還會在布拉格多留一天,就看他們能花多少就花多少囉。

回到Traveller’s Hostel拿了寄放的行李就往Florenc巴士總站前進,幸好我們抓的時間夠,所以沒有搞得急急忙忙的樣子。

到了機場,因為退稅有可能要檢查你買的物品,所以必須要先找到海關跟退稅窗口。基本上布拉格機場的海關、退稅窗口都在同一排,連同航空公司櫃台也都在2F,所以到這邊就是直奔2F就對了。等到辦好退稅手續之後,再趕去德航的櫃臺劃位。沒想到我們在德航櫃台搞很久,因為每個人限重只有20kg,加上德航又抓的嚴,而我的行李竟然有30kg左右,只好把一堆東西拿出來放到隨身的背袋裡面,這時很慶幸自己有帶出來大背包,不然這些東西不知道要怎麼帶回來。之後再寫一篇我們買的戰利品,當時因為把一些東西改成隨身攜帶,行李才勉強過關,這個時候我身上背的行李應該又是另外一個20kg。

航廈內的警衛熊

蠻空的航廈

瑋婷又開始記帳了

我們回程在歐洲的轉機點跟來的時候不一樣,來的時候是在漢莎航空的總部(我自己猜的)慕尼黑機場,不過回程則是在法蘭克福轉機。或許因為法蘭克福機場較大的關係,所以連帶我們所坐的飛機都比之前要來的大,而不是一般飛國內線的小飛機。不過因為行李裝載的問題,我們的飛機delay了超過半個小時才讓我們登機,登機後又在機上等了超過半個小時才準備要起飛,幸好當初我們在法蘭克福轉機的時間拉的比較長,所以才不至於讓我們轉機轉的很趕。坐在我旁邊的人就沒這麼幸運了,轉機時間可能原本就只有兩個小時左右,扣掉delay的一個小時,就只剩一個小時。在飛機還沒起飛前,他已經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拼命的看手錶,之後還請空姐幫他確認班機登機閘口,飛機一停好,人就由空姐急急忙忙的帶著衝下飛機去轉機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不同的關係,法蘭克福機場要比之前的慕尼黑來的熱鬧許多。

跟香港一樣,整個機場有好幾個航廈,像我們就要坐機場電車轉到其他航廈去轉機。

在法蘭克福的候機室,我們意外的看到有台灣觀光的廣告牌,當然二話不說的就拍起來。

這就是要帶我們飛回亞洲的飛機了。

本來以為一切可以很順利的回到台灣,結果沒想到我們的班機飛到香港之後,因為香港天候不佳,結果我們就這樣在空中多盤旋了50分鐘左右,原本僅有兩個小時不到的轉機時間,瞬間縮短成一個小時不到,加上轉機、檢查行李、走路的時間,我們的時間真的壓縮到非常短。幸好之前在香港機場就已經看好自己要買的東西,一下機就衝到迪士尼商店,二話不說就抓了看好的商品結帳,結完帳就拔腿往登機閘口狂奔,結果到了登機閘口之後,雖然登機時間已經到了,但是又因為一些事情,我們的班機根本還沒登機,害我們剛剛跑那麼快。可能也是因為狂奔的關係,再加上20kg的行李,害我的肩膀被背帶壓的有點瘀血,真誇張。左邊的單肩加雙肩背包,已經被塞的滿滿的,再加上手提的Bata鞋,行李真是不少呀。

幸好之後回到台北一切順利,沒有再有班機盤旋的問題,為我們這次美好充實的捷克之行,畫下完美的句點,也讓我們有滿滿的回憶跟紀念品。

交通工具:雙腳、地鐵、公車、飛機、汽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