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7

[Computer] Install VMware tool in CentOS

前兩天因為工作需要,所以灌了CentOS的VMware,在灌好VM image之後,習慣性的安裝VMware tool。可是卻發現在用rpm安裝VMware tool之後,雖然顯示安裝成功,但是實際上VMware tool卻是沒有辦法work的。

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還蠻多人講到這個問題的,所以很簡單的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1. 直接從VM的功能表選擇"VM” –> "Install VMware Tools”,這樣VM會幫你直接把VMware Tool mount到光碟機上,不用自己去mount。mount完之後你會看到光碟機中有rpm跟tar檔,就如我前面所說,原本以為直接用rpm裝就好,但是裝完根本不會work。
  2. 將tar檔複製到你想放的地方,然後利用"tar zxvf xxx.tar”來解壓縮檔案。
  3. 解壓縮完之後,切換目錄到vmware-tools-distrib的folder裡。
  4. 執行./vmware-install.pl,這樣就會開始安裝VMware Tools。
  5. 至於安裝過程中會出現一些安裝路徑及、螢幕解析度等偏好的設定問題,基本上你都可以不用改,不斷按enter進行下一步就可以了。
  6. 之後就會進行安裝,只要安裝過程都沒有"fail”或"失敗"的字眼出現,最後就可以看到"Enjoy, –the VMware team”,就可以開始用啦。

順帶提一下,安裝VMware tool可以增加VM的display resolution,不會只有800x600。另外還有最好用的就是可以直接利用複製/貼上的CP大法,來進行VM跟實體機器間的檔案傳輸,這是很好用的一點,不用設定一些有的沒有才能互傳檔案,對於系統操作上方便很多。另外還有就是不會每次點進去VM之後,都要按Ctrl+Alt才能釋放滑鼠控制權,這個也是很需要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