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

[Photo] 將照片修成縮小模型的感覺 - TiltShift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分享一些照片,這些照片看起來像是拍攝縮小模型的照片,但是事實上大多都是利用修圖的方式,修改出所謂橫軸相片的模式。

一般來說拍攝這樣的照片需要利用移軸相機來進行拍攝,不過拍攝的原理我不太懂。但是這樣的相機鏡頭,一般來說是不會去買這類特殊用途的鏡頭來使用,CP值太低。除了使用真正的器材來拍攝這樣的照片之外,我們還可以利用修圖的方式來將原本平凡無奇的照片,修改成移軸相機的拍攝效果。

今天在mobile01上,恰好看到人家對這類型照片的討論串,裡面有提到一個網站TiltShift,只要上傳照片,經過一些簡單的設定,就可以幫你把照片修成這類型的照片,還蠻好玩的。

感覺起來這類的照片通常都是由高處往低處拍較多,而且大多都是拉遠景在拍,也就是照片中不論是建築物或是人物相對照片全景來說,佔的比例都相當小,這類型的照片做這樣子的修改會更有感覺。除此之外,看起來大部份這類型的照片,都會做拉高對比或是增豔的動作,這樣可以讓景物的真實感降低,感覺起來會更像是在拍攝模型。

上傳了一張之前去捷克蜜月的時候,在布拉格城堡往舊城區拍的照片,修改完之後就變成下圖了。

我不確定為什麼這些照片這樣一修改之後,會讓人看起來覺得像是拍攝縮小模型一般,不過這樣的效果讓照片呈現出另一種特別的風味,感覺是一種蠻不錯的修圖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