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4

[Travel] 可愛的世界遺產 - 小鎮特爾奇Telč 下篇

午的行程就是Telč走遍遍,雖然這是一個不大的小鎮,但是我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把Telč逛完。

填飽肚子有力氣之後,第一個景點就是爬爬爬登塔去。不過我們爬的並不是教堂的鐘塔,而是在教堂後方的另一座高塔觀景台。

不過往觀景台的路上,看到商店或是可愛的東西還是要逛逛的啦。下面照片是小屋磁鐵跟木製娃娃。

走過教堂跟城堡,來到廣場盡頭的高塔,登塔的門票是等爬到頂端之後才買,我想應該沒有人會爬到上面才決定不買票的吧。下面的照片就是高塔的小小入口。

其實爬起來很輕鬆的,大家可以不用擔心,而且爬到上面可以看到的景色,絕對值得你花這個體力跟門票。

在觀景台上面可以完全眺望整個Telč廣場跟周遭的建築環境

Telč城堡

利用窗戶拍反射出來的畫面,可惜整體太亮,沒辦法強調出中間的畫面。

高塔旁邊的房子牆上有幅畫,在捷克可以看到蠻多房子牆上都會用畫來裝飾的。

看完Telč全景之後,該是去逛一下剛剛看到的Telč城堡了。

在捷克的景點常常看到很多禁止牌,上面明確的告訴大家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但是很怪的一點是,為什麼幾乎都有禁止吃冰淇淋的標誌呀?難道真的那麼多人帶冰淇淋進去吃,然後滴得滿處都是嗎?

不知道為什麼,在Telč城堡看到的門都很矮很小,難道中古世紀的皇族個子都這麼小嗎?還是這些門是給下人使用的呢?或是特殊用途?

走到城堡花園散散步,綠色的草皮再加上紅色屋頂與藍天,真是一幅美麗的圖。

在花園旁有個拱廊,那邊吊著很多美麗的大幅照片,不知道是否這些景點全部都是在捷克拍的呢?如果是的話,那看來捷克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美麗景點呀。

你看這個鐘塔看起來是不是蠻特別而且漂亮呢?

拱廊上有個特別的圖案,似馬非馬、似鳥非鳥的動物舉著一個盾牌,可能是Telč這邊的皇家象徵吧。

遠遠看好像有幾條狗在草坪上,結果走進一看,原來只是幾隻裝飾用的木板狗,不過遠看真的會以為是真的。

後來去城堡的WC上廁所,發現這邊廁所的圖像表示蠻可愛的,而且上廁所不用錢呀。

不知道張哥為什麼要拍WC的牌子呢?呵呵,其實是在拍我剛剛上面講的禁止牌啦。

城堡鐵門把手的設計也很有趣,是一隻手握住門把的鐵圈。

另外我還在看到了一張Telč小房子的可愛貼紙,上面畫了很多間Telč的小房子,不過我沒有一間一間去找就是了。

城堡區通往北邊Tepnick湖的路上,在城門前面就是捷克有名的連鎖餐廳 - 老兵餐廳,牆上除了有老兵餐廳的招牌外,還有兩個很可愛用簡單線條來呈現酒杯的招牌。

走出北城門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美麗的Tepnick湖。

再往前走一點,可以看到有幾間小房子,其中的某一間房子門上就有一個猶太之星。

另外有一家冰淇淋店,因為天氣蠻熱的,所以大家就排隊買冰來吃囉。

這跟麥當勞的巧克力冰淇淋有點像,沒記錯的話一支應該是20Kc,小貴。而且一個不小心,外面的巧克力殼就掉了一部份到地方,只好貢獻給捷克的螞蟻了。現在想想,難道這就是捷克景點禁止冰淇淋的原因嗎?沒想到我馬上就自己證明了。

吃完冰,逛完唯一的一家店之後,就往回走去湖邊逛逛了。在閒晃的時候,發現很多人在這邊騎腳踏車,想想景色美、空氣好,騎腳踏車應該是蠻不錯的選擇。

湖邊有個小碼頭,但是沒有看到有任何的小船出現,只有幾隻小水鴨跟天鵝,所以,我們又拿出麵包來餵天鵝了。不過天鵝動作太優雅也太慢,幾乎都被小水鴨搶走了食物。

之後繼續往前走,在湖邊找了張長椅,再把相機放到對面人家的籬笆上,拍下來我們這趟捷克行五個人唯一的一張合照。

之後又往前走了一段,不過發現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我們就往回走,把廣場另外一半的店家逛完。在走過城門的時候,牆上發現了景點路線指示牌,這種類似的指示牌在KV曾經看過。我們討論過這應該是利用顏色來區分不同的景點路線,只要按照同一顏色就就可以找你要去的景點,不過這個對我這種辨色力弱的可能有時候就比較不適用了。

某間房子的大木門

看不到盡頭的拱廊

其中有家店掛著類似冰淇淋聖代的招牌,不過比較像是咖啡廳。有些老人家就坐在這邊喝咖啡,順便拿出一疊明信片出來開始寫。

下面的照片是用乾掉的玉米外殼所做成的玉米娃娃,有人說這是Telč的產品,但是其他地方CK或Prague也都買的到,不過應該是在Telč買會比較便宜。本來有點想買,但是瑋婷覺得為什麼全部的玉米娃娃都是農婦在做辛苦的工作,不是挑柴提水,就是餵雞帶小孩,都沒有在享清福的玉米娃娃,所以最後就因為這樣沒買下手。

邊看邊拍邊逛,我們總算走到了廣場的另一端盡頭。不過這一端的房子一樓都不是商店,所以感覺人潮都沒有走到這邊來。

逛完一圈之後,我們決定先回民宿休息一下,住得近就是有這種好處,隨時都可以回去休息再出發。

休息之後,當然不可能就這樣結束,我們要往另外一個方向去看看,於是我們就往廣場的反方向走出去。在聖靈教堂對面有一間很可愛的建築物,跟今天看到的建築風格跟外型都不一樣,感覺比較有一點點的日式風。不過店不知道為什麼沒開,所以沒辦法走進去逛。

旁邊有看到一個頗有味道的小木門

已經過了十分鐘吧,我們還沒離開聖靈教堂的範圍。

我們這個方向會經過南邊的城門,不過這個通道沒有建在正中央,看起來有點不平衡的感覺。

走出城門之後往右轉,這間可以繞到Telč廣場南邊的Ulick湖,不過就像我們下午在觀景台上看到的一樣,整個Ulick湖的水都被抽乾了。也因為這樣,導致原本在湖中的魚都死光了,所以經過Ulick湖的時候,傳來一陣陣的惡臭味,非常難聞,讓我們無法久待。

不過我還是利用僅剩的一灘死水,忍住一陣陣撲鼻的惡臭,盡力的想要拍出兩個Telč的景色。

沿著乾涸的Ulick湖畔繞一圈,景色當然比不上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美麗。

我們走到湖畔的木橋的時候,旁邊立了一塊Telč小鎮的相關介紹,其中就有兩個Telč的照片呀,真是美呀,沒能看到這麼美的景色真是扼腕。

站在木橋上,往教堂跟鐘塔的方向看過去,相信如果湖水不是現在這樣的話,景色一定是更加漂亮的。

後來有問過民宿主人有關於為什麼Ulick湖沒有水的原因,原來是因為Telč的鎮民想要將湖底的淤泥給清乾淨,所以只好暫時先把水抽乾,另外把跟Tepnick湖之間連接的地方擋起來,避免Tepnick湖的湖水流過來。或許因為現在正是乾季,所以趁著沒有雨的時候來處理淤泥的問題,而且或許清掉這些淤泥之後,整個Telč的湖景看起來會更漂亮也說不定。根據背包客棧上面的訊息,現在Ulick湖的水已經補回來了,所以去Telč的人可以不用怕看不到兩個Telč的景色了。

走過Ulick湖的木橋之後,直接就可以接到之前說的小巷子,走在寧靜的小巷子內,享受Telč小鎮難得的寧靜時光。

逛完之後,因為印象當中,今天坐巴士快到Telč的路上,有看到過TESCO,加上民宿有廚房,所以我們決定去TESCO買我們的晚餐。這時候的太陽已經接近下山時刻。

後來決定叫他們先繼續往TESCO方向前進,我則用跑的往城堡方向狂奔,只為了拍幾張黃昏照片,幸好最後拍出來的照片自己還算滿意,不然就真的是白跑一趟了,哈。

因為網路上查不到Telč附近有TESCO,但是因為大家都有看到,所以還是決定憑著印象去找找看,不過幸好腦袋沒記錯,沒多久我們就走到TESCO了。不過可能是因為小鎮的關係,所以這間TESCO跟Brno的四層TESCO比起來,可就是小巫見大巫了。不過麻雀雖小,可是五臟俱全呢,我們還是買到了不少東西,pizza、火腿、起司、雞蛋、彩椒,讓我們有一頓蠻豐富的晚餐。

吃完晚餐之後,休息一下,就準備出去夜拍啦。不過因為四月份的捷克夜晚還是很冷的,所以在出發夜拍前,戴上毛帽、圍好圍巾,一定要全付武裝才不會覺得冷。因為民宿就在廣場旁邊,所以我們從一出民宿就開始拍,從聖靈教堂、廣場、山形屋到廣場盡頭的教堂,剛好從頭到尾拍過一輪。
 

後來我們覺得捷克的Telč小鎮真的很美,可惜我們在這邊只待一天的時間。如果以後有機會或是要給人建議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考慮在Brno或Prague租車,然後開車到Telč,住在這邊的民宿。接下來幾天就開車到附近的幾個小鎮,如Jindrichuv、Trebic、Znojmo、Tabor等去晃晃,這樣除了可以玩遍小鎮之外,還可以欣賞鄉間景色。之後在開到CB去還車,感覺這樣的玩法應該還不賴才對。

交通方式:

巴士、雙腳

路線圖:20090419_Telc

景點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Czech_Tel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