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2

[Trail] 20080706重返皇帝殿

上次爬皇帝殿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了,上次沒能一次征服東西峰一直讓我們感到遺憾,所以這次再約了odie跟張哥哥,打算征服皇帝殿。

一樣走北二高轉國道五號到石碇交流道下,之後轉往石碇方向(106乙縣道),然後再沿路注意指標,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大大的皇帝殿燈籠牆,左轉一路往上開就可以到皇帝殿東西峰登山步道的入口。

沒想到來爬皇帝殿的人還不少,停車場停滿了車,剛好剩下最後一個位置讓我們停車。因為上次是走東峰登山步道,所以這次決定要從另一端西峰登山步道開始走。

西峰登山步道一開始也是連續向上的石階,今天大家狀況似乎不太好,爬沒多久就開始喘了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爬山了呢?

往上爬一小段之後,就可到達天王廟,似乎蠻多人會專程跑來這邊拜拜喔。

之後的路況就變的比較差,大部份都是泥巴地,比較泥濘一點,要比東峰登山步道的路況要差一點,有些路段還要利用繩索才能往上爬。

繼續往上爬,咦,怎麼地上有一條鐵鍊?

往左一看,啥,是要拉著這條鐵鍊爬上這個傾斜的山壁,幸好山壁上已經有前人所挖出的踏腳處,爬起來還算輕鬆,三兩下就上去了。

站在高處的風景真的不錯,可以看到遠方的景色,甚至連101的頭都看到的到喔。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皇帝殿有名的稜線之旅了。一路上幾乎都是走在稜線之上,幸好有預先立好的繩子,可以讓大家的手有著力點,不至於考驗大家的平衡感。

不過沒想到最後居然來了一段啥都沒有的稜線,幸好路線還算寬,所以慢慢走是很安全的。

瑋婷也很勇敢的走過去了。

來看odie耍白癡。

皇帝殿步道位於石碇鄉,所以步道的指示路標上都可以看到石碇的字眼。

接下來來到一個超級刺激的地方,一個高約七八公尺高的大岩壁,為了讓大家可以更安全簡單的爬上去,一樣有一條鐵鍊可以讓大家拉著爬上去,方便許多想要試爬的遊客。如果不敢爬的人,就可以繞旁邊的小路,一樣可以走到山頂去。

odie率先衝了。

相機的記憶卡似乎壞了,結果後面的照片都沒存下來,真怪。

之後再繼續往前走,就可以走到往東峰跟停車場的分叉路,如果有興趣繼續走東峰的人,就可以往前走,到了東峰再折返,大約只會多花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接下來就往停車場前進,基本上之後的路大概都是石梯路,走起來就比較輕鬆且簡單一點。

之後因為蔣胖趕著要坐朋友的車一起回台中,因此我們簡單吃過中餐之後,就結束了這次的重返皇帝殿之行。

相關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