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Trail] 石碇皇帝殿東峰登山步道

為最近很忙,所以已經很久沒有去郊外走走了,難得這星期有空,所以就找了我二哥odie要去走步道,而這次的地點則是由我二哥提出位於石碇的皇帝殿登山步道。

出發前先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資訊,發現走這個步道的重點跟爬鳶嘴梢來有點像,就是後半段攻頂的時候,需要手腳並用才能完成攻頂,而且在西峰往東峰的途中,需要走過一段稜線。原本這段稜線是什麼安全措施都沒有,不過也因為出過事,所以最近已經加上了欄杆,保障大家登山客的安全。光是看到那段走稜線的路,就讓我非常的想要去走這個步道了。

早上跟odie在士林會合之後,就往我們的目的地出發了。走國道五號北宜高到石碇交流道下後左轉石碇方向,到底之後往右轉走106乙縣道,記得是106乙,千萬不要走錯了。我們一開始是左轉106縣道,開了一陣子之後,下車才發現這邊是皇帝殿北峰登山步道,不是我們所要走的東西峰。雖然說一樣可以從北峰走到東西峰去,不過因為大家討論過後,還是決定直接到東西峰的登山入口。所以如果要去東西峰的人,如果比較懶的話,可以直接走106乙縣道到石碇或小粗坑的東西峰登山步道,這樣比較快。如果想要走長一點,不趕時間的人,則可以考慮走106縣道上的北峰登山步道,然後再走到東西峰。不過因為北峰這邊不像是小粗坑這邊是個環狀步道,所以如果車停在北峰這邊的人,如果在東西峰下山的話,那可能要走上很長一段路才能回到停車的地方。

小粗坑登山口這邊有兩個登山口,分別通往東峰、西峰,這次我們選擇的是東峰登山口,然後再逆時針繞往西峰去,再下山回到小粗坑的停車場。

東峰登山步道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石階樓梯,後來會接一小段的木階樓梯,所以如果你走到木階樓梯的話,就代表你快要進入手腳並用的登山步道區了。

步道旁雖然有距離指標,但是似乎有幾個上面的資訊上面不是很正確。

爬過幾段的手腳並用區之後,很快就可以到達山頂囉。山頂上有個石頭斜坡,尋找幾個可以施力的點配上繩索爬上頂端的稜線,坐在幾近是制高點的稜線上,吃著辛苦背上山的點心,看著周圍的山景,加上不錯的天氣,這樣的感覺真是棒,陣陣的風吹來真是超舒服的。

在快到山頂的時候,除了有山景可以看之外,如果你注意看的話,可以在遠方山頂看到台灣第一高樓101的頭喔。

不過這次有個缺憾,就是在我們本來打算在東峰休息之後,要去西峰走網路上看到的稜線步道,不過休息到一半卻聽到前面折返的人說往西峰的路坍掉了,只剩下往北峰的路可以走,看來是之前的颱風把路給弄坍了。不過我們大家對於西峰那段的稜線路還是念念不忘,所以約好下次要再來走一次西峰,才算是來走過皇帝殿步道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