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Software] 從VM5更新到VM6出現的問題

為我們部門主要是做專案為主,常常會遇到不同的客戶會有不同的系統環境,如果說要為每一個不同的專案,都要準備一台電腦來灌對應的作業系統的話,不光是佔空間不說,就連硬體成本都會非常的高。

對大部份專案金額都不到百萬的我們來說,前述的作法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所以為了要準備各種不同的系統環境,我們採用的作法是用一台高規格的電腦來跑各種不同的VMware,以因應各個不同的專案。

今天為了要灌新的Fedora 7,似乎原本的VMware太舊,所以會有問題,因此只好把原本的舊VMware升級。升級的過程並沒有太多的問題,可是沒想到問題卻出現在升級完成之後。

升級完之後,打算先前幾個進行中專案的VM run起來,可是沒想到升級前都可以正常運作的VM,卻出現下列這樣的錯誤訊息。
VMware Workstation cannot open one of the virtual disks needed by this VM because it is larger than the maximum file size supported by the host file system.  Some remote file systems do not support files larger than 2 GB, even though the file system on the server might.
Cannot open the disk  'C:\VM\Win2003\2003.vmdk ' or one of the snapshot disks it depends on.
Reason: The file is too large.

後來上網Google一下這樣的錯誤訊息,沒想到問題居然是硬碟格式所造成的,所以只要把硬碟格式從FAT32改成NTFS就可以了。至於如何不用format硬碟就可以將硬碟格式改成NTFS,剛好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