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Sports] 恭喜La New拿下中職18年下半季冠軍

然一路跌跌撞撞,上下半季都曾經短暫坐過王座,上半季在最後表現不佳只拿到第三名,而下半季也因為狂暴的統一獅而屈居第二好長一段時間,不過最後跟統一的關鍵三連戰,硬是從統一手上,以0.5場勝差逆轉拿到下半季冠軍,真是恭喜La New啦。

我只能說這個劇本真是太漂亮,下半季冠軍跟總冠軍賽參賽權,一定要到季賽的最後一場比賽才分出勝負。而暴力熊打線也在最後兩場甦醒,幫助球隊拿下比賽勝利。

雖然我依然有私心的希望La New可以再次拿下總冠軍,參加亞洲職棒大賽。但是以客觀角度來說的話,我倒希望最後參加亞洲職棒大賽的會是統一獅。中職18年的統一獅真的可以說得上是兵強馬壯,投打陣容都相當不錯,尤其是打擊常常大爆發的統一打線,總是一再地說明"球賽是兩出局後才開始的"。今年的布雷跟高國慶表現也是相當傑出,雙雙破全壘打跟安打的紀錄。先發的彼得、布萊恩跟潘威倫,也都在投手丘上有著不錯的表現,潘威倫更有15連勝的佳績。不過今年的統一獅有點運氣不好,常常都是誤判的受害者,至少我就看過好幾次,不然今年的統一應該會有更好的表現才對。

說到La New,今年傷兵不斷則是La New最大的問題,內野的守備總是常常調動,讓大家不能穩穩的守自己習慣的位子,因此造成太多的失誤,更進而因為守備壓力過大,影響到打擊表現,這是我個人認為的一大問題。像小頭就非常明顯,守備位置不斷調動,結果失誤不斷,打擊也不振。我只希望接下來La New可以不要那麼多傷兵,也盡量減少失誤,這樣球賽才會好看。

今年La New投打都有點不穩定,不是打線塞住就是投手大爆炸,似乎找不到一個穩定的投手,看來看去反而是黃俊中先發跟銳斯勉強算是穩定的。打擊則是常常有人會陷入大低潮,今年應該以小頭最為明顯吧,只有陳金鋒跟黃龍義今年算是打得不錯的。不過這一切都已經過去啦,真的幸好有二軍,才能讓La New渡過這一段時期。

一個穩定的守備跟打擊陣容,才可以有較穩定跟良好的表現。anyway,我們還是要恭喜La New啦,看到鋒哥的笑容,就是會讓人覺得心情愉快啦。

不知道總冠軍賽有沒有新竹場,雖然目前累積現場二連敗,但是我還是會衝現場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