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8

[Technology] AVI內嵌字幕

為之前買到的步步高機型似乎不支援繁體中文的顯示,導致字幕都是亂碼,因此暫時想到的解決方案,就是將字幕直接內嵌到avi檔案裡面,這樣就可以完整的顯示,也就可以放心不會有其他的問題出現。

首先就是上網抓VirtualDubMod這個程式,可以抓portable免安裝版就可以。

一開始先執行AuxSetup。

然後執行"Install Handler",安裝一些相關的dll檔。

之後打開VirtualDubMod主程式,選擇"File"->"open video file",再選擇你要開啟的avi檔。

然後選"Filter"->"TextSub"->"Add",選擇與你剛剛開啟的avi檔所對應的字幕檔。

接下來再選擇壓縮的codec,如果不選的話,轉出來的檔案就會相當大。所以選擇"Compressor"->"Xvid Mpeg-4 Codec"

最後只要再選"Save As"儲存檔案就會開始轉檔了,轉檔的時間跟速度當然就要視你的電腦效能而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