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4

[Food] 大稻埕小吃美食

一天只為了看煙火所以來到大稻埕,沒有逛街,沒有吃到小吃。隔天當然要彌補一下前一天的遺憾,所以又特地跑到大稻埕這邊,想說來看看大稻埕究竟是怎樣的地方,有著哪些吸引人的小吃?

首先來到霞海城隍廟附近的市場,不過沒想到有名的永樂旗魚米粉居然沒有開,害我們餓著肚子卻沒東西可吃,相當痛苦。之前看到還有慈聖宮前廣場有許多有名的小吃,馬上沿著迪化街,試著想要找到慈聖宮的路標,這樣就可以填飽餓到不行的肚子。可是沒想到從迪化街從頭走到尾,完全都看不到任何有關慈聖宮的路標,只好馬上折返,改吃一家也有在網路上看到的肉包攤。

經過許多波折,兩個人的肚子已經餓到不行,馬上點了兩個肉包加上一碗四神湯。不知道是肚子太餓還是肉包真的讚,吃起來蠻好吃的,再配上一碗四神湯,其實還蠻不錯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台北的四神湯都很貴,一碗要$50,讓喝慣鹿港$20的我,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價格。肉包一顆$18算是ok的,而且蠻大的喔。

在吃過肉包跟四神湯,稍微填飽肚子之後,當然就是要吃飯後甜點囉。回到霞海城隍廟旁的永樂市場,在這邊有一家有名的杏仁露。不過基本上因為我個人是相當不喜歡杏仁的味道,所以我當然是選擇了綠豆露,而瑋婷則選擇了她最愛的紅豆露。

我們兩個點的紅豆露跟綠豆露,除了一般碎冰之外,還加了一大塊的寒天凍在裡面(不過我也覺得有點像是洋菜凍),如果是點杏仁露的話當然就是杏仁囉。切碎的果凍配上鬆軟的綠豆,口感還蠻不錯的。如果怕太甜的人,桌上還準備了一大壺的開水可以讓你自己調整甜度,還算是蠻不錯的。

迪化街這邊有相當多間賣乾貨跟雜貨的店,不過因為現在不是辦年貨的時間,所以也沒有太多的人在這邊採買東西,只有一些像我一樣無聊的人在閒晃。下次有機會的話,應該來看看迪化街採買年貨的大陣仗,或許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