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4

[休閒] 2008大稻埕煙火節

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台北市開始在大稻埕這個地方辦起來煙火節這項活動,今年是我第一年在台北,剛好這一天也待在台北,所以當然就不能錯過這個北部難得的大型煙火活動囉。

煙火是從晚上八點半開始,施放時間長達30分鐘,共有兩萬發的煙火。我們大約在七點左右的時候到達五號水門附近。找地方將機車停好,環河北路此時已經進入交通管控時間,所以基本上沒啥車在路上,還可以看到有人騎腳踏車在快車道逆向衝刺。

走上台北橋,整座台北橋已經有相當多人佔好位置。看看時間還早,就往大稻埕碼頭方向走去。沿路上可以看到相當多的腳踏車,看到這麼多的腳踏車,也難怪最近這陣子連買台腳踏車都要等上三個月到半年之久,腳踏車廠的股價會衝成這樣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很多人已經佔好位置,並拿出準備好的食物開始野餐,一家大小聊天吃東西,感覺相當的悠閒。

走到大稻埕碼頭主舞台這邊,發現並沒有我們想像中會有美食攤位,只有人山人海跟服務台,失望的我們看著人潮不斷的湧入,於是便往台北橋的方向走回去,準備找個位置等待煙火的施放。

當時間逐漸接近八點半的時候,淡水河上開始有了動靜,一些觀光的遊艇開始從淡水方向開過來,到達定位之後,也開始跟人群一樣,搶佔較好的觀賞煙火位置。時間越靠近八點半,淡水河上的船隻就越多,大大小小,我看應該有個二三十艘。這樣的確是一個不錯的觀賞方式,沒有人會擋住你的視線,可以相當悠閒的觀賞煙火秀。

好不容易等到八點半,終於開始2008年的大稻埕煙火秀。煙火的施放主要是位於忠孝橋附近,而忠孝橋本身當然也被拿來當作是安裝煙火的主角之一,其中一開始的煙火及瀑布煙火就是利用忠孝橋來做表現。

缺了一門煙火。

除此之外,對岸台北縣三重的某棟大樓也被拿來當作煙火表現的素材之一。不過不知道是否大樓煙火的表現方式不多,感覺有點弱,也跟08年的101煙火太過類似了,所以讓我覺得這一段有點遜掉,而最後大樓建築所打出的"情人節快樂"字眼也有點小,還被瑋婷以為是"XX人壽"打廣告呢。

煙火施放的一開始,有著愛心、微笑、星星等特別的高空煙火。

除了這些之外,大家只有剛開始的十分鐘覺得驚喜,後來因為重覆的煙火出現,加上台北橋這邊根本聽不到音樂,因此除了最後的ENDING煙火之外,中間施放的煙火並沒有給大家太多的驚喜。

以下照片是用我的小相機拍的,都是利用曝光1秒、ISO 100拍的。

這一張無意拍下的煙火,感覺有點像"長江七號"裡的小七。

不過最後的ENDING煙火秀真的是相當不錯,帶起了最後的高潮,照亮整個淡水河的兩岸,算是給整個煙火秀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最後的散場,因為散場的路相當的小,所以當然就是擠擠擠。而原本停在淡水河上的船隻,也都加速離開煙火現場,形成另一個特別的景象。

相關連結:
2008大稻埕煙火

相關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