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

[Tech] 優化XP on Eee PC

為自己手上的這台Eee PC是4G版的,4G的硬碟空間,光是安裝完XP就剩下不多,加上定期的Windows Update跟一些必用的軟體,4G根本就是不夠用,因此除了ASUS說明書上所教的方法之外,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大家怎麼優化XP的文章。

其實基本原則大致上就是下面兩樣:

1. 移除不必要的檔案,增加硬碟的空間。
2. 將一些暫存檔、分頁檔或應用程式安裝檔全部改成在SD卡上。

另外因為原本Eee PC所號稱3.5hr的使用時間,是在使用原廠Linux OS的情況下,對於XP的話可就沒有這麼好的表現了。因此為了要減少XP的耗電量,增加電池所使用的時間,網路上也是有文章教學,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 關掉不必要的常駐程式。
2. 使用者習慣的調整。

另外還有避免要重灌XP的時候,還要先備份一大堆東西的痛苦,基本上就是將一些文件(My Documents)跟我的最愛(My Favorites)這些東西存在其他的硬碟或SD卡中,這樣重灌的時候就不需要擔心備份的問題了。

相關連結:
Mobile01 - [分享]EeePC 終極應用 軟體 大全
【原創教學】華碩 Eee PC + Windows XP 極致省電攻略
高登工作室 - XP無痛重灌之準備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