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5

[童書] 誰是第一名 (信誼) / 山姆第一名 (小魯)

通常我買繪本都只會挑選有趣,好笑的
至於品格類的、主題式的繪本,我一般來說不太會買
我會覺得看書就是要好笑開心,扣上了品格的帽子,似乎太嚴肅,又太帶著目的性
所以我到上誼書局去的時候,蠻常跟老闆說,有沒有好笑一點的繪本
有趣是第一選擇,至於能從繪本裡面學到什麼就是其次了
但有一陣子我突然覺得我需要繪本的幫忙,來跟小熊討論關於輸贏這件事
我想大部份的父母在小孩的成長過程都會遇到這個階段
於是我就到上誼,請上誼的漂亮小姐建議幾本相關的繪本

1、山姆第一名 (小魯出版社)
山姆在賽車比賽上總是第一名,起跑、轉彎、停車的技術都是數一數二的
但在某一次的比賽他竟然輸了,在別人都為第一名歡呼的時候,山姆沒辦法
undefined
導致下一場比賽山姆太緊張,不過山姆高超的技術還是來到了領先的位置
不過,卻發生了一件事讓山姆又輸了比賽.....

undefined
但這次似乎比賽的結果不是這麼重要了
undefined

2、誰是第一名 (信誼出版社)
undefined
大餅很會畫畫,參加很多比賽,得過很多次獎,他自豪的跟大家說,他是全世界上最會畫圖的小孩,
但大家有件事很不高興,就是大餅認為大家要跟他畫的一模一樣才叫做好,時常修改其它小朋友的畫
undefined
有天大餅受邀當一個畫畫比賽的評審,大餅很開心,並且開始想像第一名的應該什麼樣子,要有綠色的樹、
紅色屋頂的房子、黃色的花、還有又大又圓的太陽
結果參賽者居然是貓頭鷹、小狗、蜻蜓、蜜蜂、魚、螞蟻、毛毛蟲
大家眼中的世界都是不一樣的,連太陽都長的不一樣,這讓大餅相當的相當的生氣
undefined
但最後看完所有的畫之後,他好像明白了一件事…
undefined

當然不可能在念個一兩本繪本之後,就讓小孩有什麼大的改變
更何況有些連大人都做不到的事,如何能要求小孩做到呢~
不過有些想法應該是會慢慢內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