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0

[親子] 竹北小一安親班的選擇

小熊即將離開迎希幼兒園進入小一新生
除了入學這件事之外,最讓人頭痛的大概就是安親班的選擇了吧
入學登記那天,相當多的安親班在發傳單,拿了幾份傳單,有徐薇英文夏恩英語長頸鹿美語
在光明國小外面就有很多間安親班可以選擇

其實一開始想的很簡單,就是不要寫很多評量的安親班
看了幾份簡章跟課表,下午的課程大多是英文課跟作業輔導
也有些像徐薇英文,有附上 NP 數學、機器人課程之類的
至於評量的部份,多多少少會輔導一些,畢竟小朋友的成績也是要顧到

我自己有到 4-5 家安親班了解一下,其中以夏恩對師資要求最為嚴謹
應該是很多家長會很放心的安親班~
但對我來說,也說不上來,好像就是太嚴謹了
至於光明國小外面的徐薇英文,班主任相當的親切,對小朋友很照顧
也很有耐心,對光明國小的老師跟學生的學習狀況也有多年的經驗
只不過試聽的時候的外師,實在是無法引起小熊對英文的興趣
不然,這間安親班應該是首選,又在光明國小外面,可以配合接送參加社團活動的小朋友

再來就是長頸鹿美語,相當針對班導客製化的一間安親班
由於深耕已久,所以對於光明的老師相當熟悉,知道不同老師的要求
所以對學生的指導嚴格程度也會視該學生的導師而定
考前一週的週六,老師會再幫學生加強複習以及寫評量

這些安親班都不錯,我也覺得他們講的都有道理,我也覺得參加這類安親班的
學生成績應該都不會差到哪去,尤其是光明國小是有名的課業很重的學校
好像參加這類的安親班是必須的,只不過心裡就是一直過不去,
想想以前我們怎麼個填鴨式教育法,也不過從國中才開始補習
而現在國小小一就要開始這樣的補習生活,也實在是說不過去

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們來到十興國小附近的 TM (提恩英文)
一間新開的英文安親班,老師有很多年的教學經驗,只是今年開始有了招牌
老師本身是個相當有趣的人,生物碩士,喜歡畫畫,當過 DJ、喜歡 HIP-HOP
人也像個大小孩似的,很勇敢、有自信很有想法的一位老師,小熊試聽課上完,就愛上了這個老師
英文課的部份除了一般的進度,週四的實驗課、週五的主題課聽起來都相當有趣
我只知道就算他是用中文來上這些課,我都會想讓小熊參加
不過若是要求上課嚴謹一點的家長,應該不會喜歡這個老師

其實我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看看小熊能在這個老師的引導下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小熊生性嚴謹、小心,但在熟悉的環境又是個 high 咖
希望在這個老師的感染下,能引導出小熊一些冒險的勇氣
等到正式上課一段時間之後,再來看看小熊的變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