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9

[F1] Hamilton追撞Kimi in Canada Grand Prix

來想說加拿大站是凌晨一點才開賽,所以幾乎沒有看轉播的打算。結果因為處理一些事情,所以昨天拖到晚上一點多都還沒睡,這樣當然就要打開電視看轉播啦。

起跑的第一彎道大家都很含蓄,因此沒有發生什麼撞車事件,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十幾台車全部擠在一起,居然一點擦撞都沒有,真是神奇。最後加拿大站被BMW-Sauber包辦一二名,而Robert Kubica拿下自己生涯的第一座分站冠軍。加拿大站的結果讓車手積分排行榜大變動,原本暫居冠軍的L. Hamilton被R. Kubica以四分的差距擠到第二與Felip Massa並列,而Kimi則是掉到第四名,與第一名的Kubica有七分的差距。

不過這場比賽最精采的就是Hamilton跟Kimi在Pit Lane裡面的追撞,讓雙方都落入退賽的下場。這次的事故Kimi算是倒楣被Hamilton追撞,Hamilton因為在要出Pit的時候落後給Kimi而心急,所以沒有注意到Pit Lane的燈號而來不及煞車,而往前面已經停下來的Kimi車尾給撞了下去。細節大家可以觀看下面的這段影片。

這段影片在我這個有心人士的觀看之下,這看起來完全是Hamilton自己的問題以及沒品行為的表現。因為出Pit落後給Kimi而心急,沒注意到Pit Lane燈號是第一個錯,發現燈號來不及踩煞車的情況下,決定把Kimi給撞掉,這是第二個沒品的行為表現,完全表露出"我退賽,你也別想繼續跑"的心態。為什麼我會這樣講Hamilton呢?如果大家看影片可以發現到其實原本Hamilton應該是跑在R. Kubica的後面,之後發現前面的Kimi跟Kubica的車停下來而且自己來不及煞車之後,做了一個把方向盤往左打的動作,所以被追撞的可憐人就從原本的Kubica變成了Kimi。我不相信Hamilton當時會只有看到正前方的Kubica而沒有看到左前方的Kimi,這給了我一種"我只能撞一個,當然選擇一個對我威脅大的人撞"的感覺。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觀感啦,反正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個人陰謀論的表現,怎麼解讀全是看自己啦。

今天針對Hamilton跟Nico Rosberg在Pit Lane追撞的處罰已經出來了,就是兩人在下一站的法國大賽,將要被判罰退後十位。不過個人還是覺得這樣的結果對Hamilton應該算是賺到了,至少他還是讓Kimi沒有在加拿大拿到任何的分數。

相關連結:
http://chinese.autoblog.com/2008/06/09/kimi-raikkon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