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

[NBA] 80年代東西兩強再度對決

過了幾個星期的激烈對戰,'07-'08球季的NBA季後賽又走到了尾聲,東西區出線的這次都是分區戰績最好的兩支球隊,分別是Lakers對上Celtics,這或許又會讓大家想起在80年代時期的東西兩強對戰戲碼,也讓大家格外期待。

基本上Celtics在今年球季開打之初,三巨頭(Garnet、Pierce、Allen)的陣容就讓人家覺得是奪冠的大熱門,只是板凳陣容不夠強的缺點,也是為人所擔憂的因素。從季後賽的對戰來看,從老鷹、騎士,再到活塞,基本上Celtics沒有一場是打的輕鬆的,甚至在第一輪居然跟老鷹纏鬥到第七場才分出勝負,也讓大家對Celtics究竟能否拿到冠軍,有著不小的質疑。

反觀看到Lakers這邊,季初傷了禁區大將Bynum之後,原本大家認為今年的Lakers頂多就是跟去年一樣吊車尾進季後賽,然後第一輪之後就放暑假,但是這一切卻在交易來Paul Gasol之後全都變了樣。湖人逐漸打出一代王者的氣勢,甚至在季賽結束前站上了西區排名第一,將團隊氣勢提升到高點。而季後賽也非常輕鬆的在第一輪以4:0讓金塊提早放暑假,第二輪也僅僅被爵士拿下一勝,以4:1淘汰爵士;而在西區冠軍戰對上經驗老道的去年冠軍馬刺隊,全體不論先發或是板凳全部打出讓大家意想不到的結果,以4:1將馬刺隊掃地出門,直到目前主場不敗的季後賽紀錄,也讓Lakers的氣勢拉到最高點。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個人本身是比較看好湖人隊能夠拿下今年的總冠軍。Celtics三巨頭固然實力強,但是堅強的板凳跟良好的調度才是拿下冠軍最重要的關鍵。我們在西區冠軍戰這個系列可以看出來,馬刺在上半場幾乎都可以跟湖人不相上下,甚至有兩場還贏了1x分。但是到了下半場卻完全風雲變色,命中率急速下滑加上守不住對手的進攻,讓對手逐漸蠶食鯨吞的將比數追上,甚至進而超前,這都是很明顯的體力不夠的情況。而良好的調度跟板凳可以讓大家在場上都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比賽,這是湖人比較佔上優勢的地方。不過比賽還沒比完之前誰都不敢保證,或許Celtics會有誰從板凳上跳出來也說不一定,就讓我們等著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