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3

[Trail] 九份雞籠山登山步道

連幾個星期的冷鋒加水氣,早就讓愛到處趴趴走的我快要受不了了。於是趁著上星期六沒有下雨,就跟odie和張勝忠展開美食暨登山之旅。

從士林一路直殺九份,逛完九份老街後,見時間還早,就決定到老街旁邊的「雞籠山登山步道」走一遭。雞籠山登山步道長度並不長,單程大概40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完,不過整條路幾乎都是一路向上的階梯地獄,比起天母水管古道有過之而無不及呀。加上山頂涼亭的話,整條步道總共有五座涼亭,可以讓大家走累的同時也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然後再繼續出發。

我認為雞籠山登山步道是一個很值得一走的步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幾乎是附近的相對高點。在逐漸升高的過程當中,一邊可以眺望整座九份山城及基隆港,另一邊則可以遠望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跟蜿蜒的山路,風景真的是相當不錯。光是這點就很值得愛拍照的人來到這邊取景了,而且我想黃昏時候一定更美。另外如果天氣好的話,甚至可以看到遠在台北的101喔。

一整天除了爬了一下雞籠山登山步道之外,真的是吃了不少的東西,九份的貢丸湯、草仔粿、芋糕、阿柑姨芋圓,金山老街的鴨肉、黑糖薑母茶、地瓜餅、炸花枝、紅豆涼糕,萬里的知味烤玉米,一根$70,但是人還蠻多的。本來還打算在基隆廟口夜市大吃一頓,結果人實在太多,所以買了滷味後就閃人了,不過回台北的路上,又跑到costco去逛了一圈才回家,結束這一次的美食之旅。

1 則留言:

  1. 你的日本行照片真棒!

    我也是愛爬山&旅遊的人
    去年去南胡大山覺得難度有點高 但相當過癮

    我相信愛山&旅遊的人
    99.99%應該都愛地球的

    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素易+關懷生命協會+荒野保護協會+綠黨+合樸農學市集等環保公益團體+素食餐館,共同發起ㄧ大型公益活動:「少吃肉、幫地球降溫」網路宣誓活動.

    活動簡單又有趣,就是選擇你願意422這一天不吃肉而已 (The more, the better.) ,而且可以即時看看減碳量喔. 詳見 : http://www.suiis.com/activity/2008/2008-04-01/422.asp

    歡迎到我的blog逛逛http://sumashirley.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