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8

[News] 高鐵放大絕招

剛看到網路上的相關消息,發現高鐵又有新優惠了,雖然在二月底高鐵結束了自由座八折的優惠(改回九折),但是馬上又在這幾天決定了新的優惠,而這個優惠我想也會再次重重的打擊到航空業的國內線(遠航危機再現,徐旭東你還要加碼嗎?)。

從3/31開始,平日的週一到週四,不論對號座或自由座,不論商務艙或標準艙,除了老人票跟兒童票外,一律都再打八折。這代表了原本的商務艙打了64折,北高只要1,560;對號座北高只要1,190;自由座北高只要1,070。因此自由座北高只比高鐵貴250元,可是時間少了一半;而且比國內航線還要便宜許多。這樣的價格優惠方案,套句昨天客運業講的話,「這根本就是滅門呀。」

這樣誘人的價格,我很難想像平日還有誰會去坐高鐵跟飛機,就算高鐵站偏僻,但是機場位置也沒多熱鬧呀。

不過這樣的優惠方案,就我昨天看到的新聞,應該是只有三個月的效期。至於三個月過後,高鐵會不會再繼續延長,或是推出新的優惠方案,這就要等著看了。至於客運跟航空業,我想就要先想辦法再撐個三個月,再看看高鐵的政策了。

不過我對於高鐵一直不肯推一次購買來回票的優惠方案感到有點奇怪,難道是不希望大家買來回票嗎?這樣不是會增加載客率嗎?還是因為高鐵站實在太偏僻,所以大家一定都會來回坐呢?

相關連結:
高鐵北高全票只要1070元!這下台鐵和航空都完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