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0

[Trail] 大坑九號步道

星期回台中,剛好天氣也相當賞臉的給了一個大太陽,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就到台中大坑附近走走吧。不過最近出門都忘了帶相機,所以也就沒有照片可以看,大家就勉強看看純文字吧。

上次到大坑應該已經是我高中的時候了,所以對於大坑早就一點印象也沒有,甚至不是太確定我高中是否有來過大坑。大坑這個地方自從921地震之後,反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整修工程,修建了許多的登山步道,吸引台中人假日可以到這邊走走踏青。

大坑並不算太遠,從我家開車大概不用半個小時就可以到,算是相當方便。大坑這邊目前看起來總共有十條步道,每一條步道都不算長,大概都在一公里到兩公里的距離。這次選擇走的是九號步道,位置就在地震公園旁邊,附近還有好幾個停車場,可以方便大家停車。

我們這天去的時候,停車場不知為何停滿了車,走進去一看,才知道這邊正在辦活動,在一整排的白牆上,先由大人勾勒出圖案,再讓一些國小學生依照顏色指示著色。看每個小朋友玩得都很開心,讓自己的心情也輕鬆快樂起來。

沿著小朋友塗色的牆往上走,就可以看到九號跟十號步道的指示牌,不過十號步道還在修建中,而且十號步道看起來就是一路向上的木頭階梯,就算可以走我想大概大家也不會選擇這一條路。

不過事情完全不是大家想的這麼簡單,本來想說九號步道應該比較好走,沒想到居然也是一連串的上坡水泥路,而且這還只是往九號步道的路。真正的九號步道則是在我們走了大概20分鐘後才看到的木頭階梯,而且也是一路向上,不過幸好九號步道並不算長,一下子就走到九號步道的終點,並不算太累。

不過接下來我們則遇到了一個問題,因為九號步道並不算一條環狀道路,必須要加上十號步道才會形成一個環狀走回原點,因此我們就面臨了三個選擇。一是走原路回去,一是繼續往上接到六號步道,最後一個則是走另一條路下山,接到光西巷,然後再走一段馬路回到停車場開車。後來因為我們想要買東東芋圓,而東東芋圓就剛好是在光西巷這邊,所以我們就選擇了第三個路線下山。

基本上如果等到十號步道修整好,大家就可以走九號接十號環狀走一圈,或是反著走。不然如果時間夠多,當然就可以繼續走往其它的步道去。九號步道前的水泥路其實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觀,前提當然就是天氣好空氣乾淨,像我們去的那一天雖然天氣好,不過空氣有點髒,所以雖然只有好景觀,不過看起來都是霧濛濛的一片,有點可惜。

另外,東東芋圓據唯一有吃的瑋婷的說法,並沒有多好吃。所以這是讓我覺得大坑有點可惜的地方,就是沒有可以讓我走完步道順便填肚子的小吃呀。有關大坑的溫泉區,我的印象中小時候是沒有這種東西的,不過921之後就開始跑出來,難道是地震帶來的經濟效益嗎?

相關連結:
漫步大坑登山步道
大坑園環商圈
大坑登山步道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