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6

[Job] 新工作一個月感想

的工作已經做了大概一個月左右,也差不多了解大致上的工作內容及模式,因此就在這邊寫一下一些自己這個月以來的感想。

因為這個工作對我來說算是轉換到一個完全不同的跑道,從一個寫純軟體的工作,換到一個大部份的接觸都是硬體的工作,套一句朋友說的,這可是等於廢掉自己前四年所累積的功夫,重新開始修鍊。其實這樣的情況自己也不是沒想過,只是對於自己在純軟體這條路上,似乎找不到自己的立足點,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現在待的公司算是相當大的公司,因此相當的有制度,意思就是處處有限制,並不像之前公司給大家相當大的自由,時間比較可以靈活運用。而且在小公司,可以比較有可以做自己的機會;但是在大公司,就只能按照自己的工作內容去做,而且實際上也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讓你去做一些自己額外的事,忙都忙死了,誰管那麼多。

不過說真的,來到這邊,一開始還是不改自己軟體工程師的毛病,總覺得有很多的地方可以用軟體程式系統來解決,但是在這邊卻完全看不到有這樣的資源去做這樣的事,讓我有點意外。不過或許也是我還不了解工作模式跟內容,所以才把一切想的這麼簡單吧。

開始工作到現在差不多一個月,從進來第一天的不適應,同事講的話有如加密過的資料一樣,完全聽不懂,不過到現在總算是比較聽得懂人話,也比較了解一些工作內容。不過懂的東西還只是皮毛,客戶的需求一來,還是完全不懂要怎麼處理。這本來就是換跑道所要面臨到的問題,所以當然就要自己想辦法去克服,也希望能夠早點進入狀況,能夠少叨擾到別人一點。現在只能跟自己說一聲,"加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