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9

[Japan] 2010京阪賞櫻行 - 毛馬櫻之宮公園

在出發前搜集大阪賞櫻資訊的時候,看到毛馬櫻之宮公園這個名字的時候,當時覺得這個地方名字真奇怪,不過從名字有個”櫻”字看起來,似乎又有點令人期待。

毛馬櫻之宮公園位於大阪城北邊,是在毛馬洗堰至天滿橋之間的河岸公園。在公園對岸則有造幣局這個有名的賞櫻名點,不過造幣局每年只有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會對外開放,不像毛馬櫻之宮全年24小時開放。

因為買了地鐵一日券,所以我選擇坐到谷町線的天滿橋站。從一號出口出站後,馬上就在天滿橋旁看到河道兩旁盛開的櫻花。
 

走過天滿橋來到河的對岸,又看到一堆人在櫻花樹下佔位置,看到照片左下角這位,他正準備生火烤肉,不過被巡邏的警察制止了,不過我想警察一走應該會繼續生火才對,不然前輩來了沒烤肉吃,應該會被罵才對。

這些佔位置的上班族,這麼辛苦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這些滿開的櫻花。

來到大阪造幣局外,不過因為時間不對,造幣局沒開放,所以我決定過橋到河的另一頭去,而這時候才是真正到了毛馬櫻之宮公園。
     

到了毛馬櫻之宮,因為天氣變好,偶有陽光的關係,讓滿開的櫻花在陽光的照射下,變得更加的美麗。看到這裡的櫻花,讓我覺得如果我之前看的櫻花是滿開,那這邊的櫻花應該算是爆開吧,太美啦。

本來想說應該有時間可以多去一兩個點,沒想到毛馬櫻之宮就讓我把時間都花在這邊,看看時間已經差不多,只好放棄後半段的櫻花道,回Super Hotel去找瑋婷了。

這是在毛馬櫻之宮旁的”激安的殿堂”。

你看看人家的小公園多美呀,小孩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玩耍真是幸福。

在快到地鐵站的時候所看到的大阪城天守閣,太陽快下山,光線不足,拍起來暗暗的。

交通方式:
大阪地鐵谷町線天滿橋站(T22)或是JR環狀線的櫻之宮站或大阪城北詰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