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4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白色城堡Hluboká與CB 上篇

抵達CK的隔一天,我們選擇去附近有名的Hluboká城堡與之前轉車的CB,Hluboká最有名的就是白色的Hluboká城堡,而去CB的目的除了參觀廣場跟黑塔之外,就是好吃的烤豬腳跟有名的KOH-I-NOOR國營鉛筆店啦。

因為今天不是要待在CK,所以我們早早就起床。早晨的CK非常的漂亮,空氣好加上美麗的景色,讓今天的心情都好了起來。

住在Guest House Olsakovsky是有附早餐的,在前一天check-in的時候,民宿主人就特別提醒我要將用餐時間寫在表上,這樣可以方便他們準備早餐,而我們起床之後,就只在餐廳的桌上發現一大盤超豐盛的早餐擺在桌上,有麵包、起司、沙拉、火腿、玉米片、牛奶、咖啡、紅茶,多到我們吃不完,還把一部份帶到Hluboká野餐。

我們把早餐整盤端到民宿後面的小花園,晒著溫暖的太陽,配上美景,真是一頓超享受的早餐。

吃飽之後,我們就整裝出發了。在我們走往CK巴士總站的路上,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條路,但是卻可以欣賞到不少美景。

CK其實是個觀光小鎮,到處都是餐廳、民宿跟商店。這是在進CK小鎮入口處的一家民宿Na Kovarne Pension,在網路上也是蠻有名的喔。

在快到巴士總站的路上,出小鎮之後會有一個相對的置高點,可以高處眺望CK小鎮,雖然沒有空中走廊高,但是看到的景象也是蠻美的喔。

一群趁沒車偷偷違規過馬路的人。

從CK要到Hluboká必須要先坐車到CB再轉車,沒有直達車的選項,所以我們就先買票坐到CB,一個人是16Kc,感覺不算太貴。每次遇到要轉車的這種情況,就不得不稱讚一下Czech的交通時刻,真的是準時又準確,只要出發前查好時間,完全不用擔心坐車的問題。台灣加油,好嗎?

大概4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到CB的公車總站,然後再轉車搭半個小時左右,來到CB市區北邊的Hluboká小鎮。下車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座顏色很特別的教堂,然後往這座教堂的前進。

在這座教堂的對面,有一間房子的二樓有著三幅不算小的壁畫,這樣的彩繪裝飾在捷克真的是處處可見,也因此讓人覺得建築物相對的有變化,不會只有單色般的死板。

沿著剛剛看到的教堂旁的馬路往前走,可以在左手邊發現到i,這間i很重要,因為我們在這邊上了兩次的免費廁所。而且整間i我們來了兩次,除了一個拼命上網的工作人員外,沒看過其他的人,所以我們可以在這邊盡情的休息。

走出i之後,就從對面的小路往上走,往今天早上的目的地 - 白色城堡Hluboká前進。

爬到一半,看到一個以為是城堡的建築物,想說怎麼一點都不白,而且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有落差。心裡一邊覺得納悶,一邊繼續往前後,後來發現原來這個只是一間餐廳,是我們自己誤會了。

不過如果爬到這個餐廳的正門,大概也已經快要可以看到Hluboká城堡了。只要再往前走大概50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一個美麗的庭院以及一座白色的城堡矗立在面前。

這是城堡前的守衛塔,看起來很像是西洋棋裡面城堡棋子的造型。

Hluboká城堡的大門上有著複雜但美麗的銅雕。

但是最吸引遊客注意的,莫過於大門上的造型門把,做成一隻烏鴉正在啄一個人的眼睛。這個門把的造型典故應該是跟先前Hluboká被Schwarzenberg家族統治時,奮力擊退土耳其人的入侵,之後就以此為紀念。這個圖案不只是在這邊可以看到,先前在Kutna Hora人骨教堂內的大盾牌,以及之後在參觀CK城堡時所看到的Schwarzenberg盾牌上,都可以看到。不過這個人頭的造型會讓我想到”神鬼奇航2”裡面,周潤發所飾演的嘯風船長。

走進大門之後,馬上就可以在川堂的地方看到好幾個鹿頭標本,被高高地掛在牆上。

原本以為這些應該已經是全部了,沒想到走進城堡中央的小廣場之後,四周圍的牆上都掛著滿滿的鹿頭標本,不過我想這些應該都只是複製品才對,不可能把這樣的東西放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不過這樣的數量也真的算是蠻可觀的,看來以前的歐洲貴族真的把獵鹿跟獵熊當作是休閒活動。

有了之前在卡爾修坦城Karlštejn不好的導覽經驗之後,我們決定這次就直接買捷克文導覽,反正一樣聽不懂,那何必花那個冤枉錢。距離導覽時間還有大概20分鐘,所以我們就在中庭簡單休息一下,順便拍拍照。

因為捷克一些城堡的內部導覽大多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我也就沒有辦法貼照片給大家看,只能說Hluboká城內部導覽很值得參加,即使我們聽不懂導覽,但是因為他有準備英文的書面導覽給我們,所以基本上我們還是可以了解到部份城堡內部的東西,整體來說不只是導覽人員素質,內部所擁有的硬體資源跟展覽物品都遠勝卡爾修坦城。

整個導覽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之後我們就從先前Hluboká城堡大門旁的花園走出來,我們就是從最右邊那張照片的門走下階梯。

而在出口的地方則剛好有一兩個小攤販在賣紀念品,賣金屬飾品的對我們已經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不過還是看了一下價格,果然還是布拉格最貴,XD。其中最吸引我們的就是一本本小小的圖片書,書的外皮寫了不同的地名,而內容就是那個城市或主題相關的照片,其中有一本是捷克所有的城堡喔,我們在這邊買了好幾本回來當紀念呢。

可以看到書打開就是這樣,從比例上看,你就可以知道這本書有多小了。

這就是大門旁的花園,外表看起來像是頗華麗的溫室花園造型。

因為參觀完之後差不多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在城堡前的花園,找個比較涼爽的地方野餐,把我們早上沒吃完的早餐,變成外帶的午餐給嗑掉。邊吃東西邊欣賞美景,真的是很享受的生活呀。

吃完之後,我們便離開Hluboká這個美麗的白色城堡,前往CB,而因為我的一時失誤,查到不同天的時刻表,結果害得大家多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在Hluboká這個小小的公車站枯等,不然或許我們可以看到更多CB的景點。

如果你是跟團的話,幾乎大部份的團都不會到Hluboká來,這是非常可惜的,不過這也才是自助旅行的好處,不是嗎?Hluboká,這是一個跟團不會來的美麗白色城堡。

交通方式:公車與雙腳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