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6

[旅行] 去沖繩、福岡玩超長溜滑梯必備小物 - 滑草板

日本是我一直都很推薦的親子出國旅遊的國家,除了離台灣近、好敗家、食物口味接近、治安良好、風景優美、交通方便、景點眾多之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很多會讓小孩玩到瘋狂的景點。最近好幾個朋友 (包括我自己)去沖繩或是福岡玩,幾乎都會去浦添大公園 (沖繩)、海之中道海濱公園 (福岡),因為這邊有超好玩的超長溜滑梯可以玩。不只是小孩愛玩,就連大人都覺得好玩。上面的照片是我這次去九州福岡海之中道海濱公園的溜滑梯,分為三種顏色,長度跟路線都不一樣。

不過每次在 FB 上看到大家分享溜滑梯景點的時候,除了好玩之外,最常見的備註就是火燒屁股、屁股好燙…等。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滑梯很長,又在大太陽底下曬,如果直接讓屁股接觸的話,我自己的親身體驗,真的是會有要燒起來的感覺,所以溜的時候會不自覺的用鞋子減慢速度,避免屁股受傷。

比較好的辦法,就是在溜滑梯跟屁股中間,加上一層的緩衝器材,常見的從紙箱、保麗龍到包材用的泡棉,都是可以隨手可得的用品,只是保麗龍板也不是不行,只是保麗龍容易破或斷,泡棉墊跟紙箱就比較耐用,但是攜帶上跟使用上,還是不太順手。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個便宜又好用、更適合用來溜滑梯的用品,它就是 ─ 滑草板。

滑草板有手把設計,讓小朋友跟大人都可以輕鬆掌握,不會滑到一半就跑掉。

在屁股坐的地方,還有圓弧設計,可以讓你坐的放心、滑的開心。
 

我們請熊媽跟小熊來示範一下,屁股坐好之後,雙手記得拉著滑草板手把,這樣不用怕滑草板從屁股下面跑走,還可以用手把控制滑行的方向。用滑草板有個很棒的地方,就是速度會超快的呀,連我去滑都還需要用鞋子稍微減速一下,熊媽還覺得有點害怕呢。
 

這個東西取得很容易,在日本的大創百元商店就可以買到。總共有三色,不過我不確定台灣的大創有沒有賣這個東西,我這次是直接在日本大創入手的。滑草板我之前有試過在拍賣上面找,台灣買一個最便宜含運費也要一百多,大創只要 108 円,所以大家可以直接到日本再買就好。

除了滑草跟溜滑梯以外,天氣熱還可以拿來當做扇子用喔。你看看,這樣子有沒有一種像是古代皇帝身邊都會有負責搧扇子的 f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