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5

[3C] 開箱 - Sony Handycam PJ710V 數位攝影機

繼上次為了張小熊買 Canon 600D 之後 (分明就是個敗家藉口),這次又決定要敗下去了。因為張小熊越來越好動 (又是個敗家藉口),考量了很久,很多時候需要用攝影來補捉一些動態畫面,也錯過了很多張小熊的精采片段,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要給他敗下去。

在一段短短的 Survey 期間後,一直拿不定主意要敗入哪一台,結果在部門出遊的時候,同事的實機試玩加上勸敗的力量,讓我下定決心。看上的是 CX720V 與 PJ710V,兩者價格幾乎一樣,只差在 CX720V 是內建 64GB 記憶體,PJ710V 是內建 32GB加上投影。不過原本想說內建投影功能不常用,還是換成比較大的內建容量,所以打算要敗的是 Sony CX720V,不過最後因為 CX720V 已經沒貨,只好換成第二選擇 - PJ710V。

再來是考量到公司貨跟平輸水貨,因為相信 Sony 的品質,而且兩者價差大約在 8K~10K,所以最後直接敗入平輸水貨。因為要買的是平輸水貨,所以還是找北部幾家比較有名有保障的水貨商買,這樣至少有一年的非人為損傷保固,相對上會比較心安一點。

直接打電話到店家詢價跟確認貨源之後,不囉嗦直接下單,貨到付款。兩天後,手上就拿到敗家的成果了。

拿到這麼有趣的東西,當然就是馬上開箱了。先來個外盒一覽吧。直接講重點:全方位光學防手震、內建投影功能、1080P、3吋大螢幕、德國蔡司鏡頭、內建32GB、GPS。   

開箱看箱內 Layout

全部拿出來展示

當初選擇 7 系列是因為它是目前市面上的入門機種內,唯一搭載最新的空間式全方位的光學防手震,與以往的三向有所區別。這個只能從實機測試上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差別,真的很穩。7 系列目前最高等級就是同事敗入的 PJ760V,三台基本上規格都相似,只差在內建記憶體容量跟投影功能。

另外重要的就是搭配了德國蔡司的鏡頭,這應該也是價格比較高的原因之一。

正面可以看到鏡頭的規格,十倍光學變焦,最大光圈 1.8。鏡頭下方則配置了 5.1 聲道的收音麥克風。

內建投影功能,還可以拍 2,410 萬畫素的相片。

正面展開照

上方配置從前到後分別是喇叭、GPS、外接介面、縮放撥桿、拍照鈕。

後方配置有拍照/攝影模式顯示、電池座、錄影鈕、電源接頭。

右側就是手持腕帶

三吋的大螢幕,讓錄影的畫面可以清楚的呈現。另外一大堆的操作按鈕都安置在左側,連 SD 卡插槽跟 HDMI 接頭都在這邊。 

底部印著 Made in Japan,這應該可以算是品質保證吧。

565g 的重量讓瑋婷有點嫌棄,跟之前看的低階比起來,的確是重了一點。不過在測試之後,目前感覺功能性上讓人相當滿意呀。

基本配備加上包包跟一顆副廠電池 (FV-100),為了要可以撐久一點,所以特別敗了一顆大容量的副廠電池,正常使用應該可以撐個兩三個小時不斷電,這種情況就是變成記憶卡要帶夠,這也是當初為什麼一開始我想要買內建 64GB 的 CX720V。

敗下去之後,兩天就收到貨品了,剛好可以趕上跨年出去玩使用,等到有實拍影片的時候,再來寫一篇使用心得。

數位相機跟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化,讓一些基本的錄影功能已經可以滿足大部份人的需求,因為這樣,所以數位攝影機的市場不斷萎縮。在比較與詢價的過程當中,可以發現到相關的資源分享相當的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而且在新竹有在販賣 DV 的店家也不多,因此最後選擇的方式才會是直接跟台北的知名水貨商買,再用寄送的方式交貨。照數位相機這樣的發展下去,我想很快 DV 的市場應該會被取代掉一大半,到時候可能就更少機種品牌可以選擇了。

1 則留言:

  1. 一台DV可以拍M個小孩, N個小孩,決對是必需品,buy的有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