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5

[Life] 寄送馬克杯到國外

前面好幾篇有關星巴克城市馬克杯的文章,常提過要跟國外的朋友交換馬克杯,所以當然就是要把馬克杯寄到國外去。不過一開始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寄過任何東西到國外,所以只好先上網去查一些寄送物品的相關資訊,以免到時候不知道怎麼寄或是有其他狀況發生。

在台灣我能想到的寄送方式就是透過郵局,有分為國際快捷跟國際包裹兩種。上郵局網站簡單查一下快捷 (EMS) 跟包裹的費用,快捷比起國際包裹貴上許多,如果不急著在一個星期內寄達的話,我想應該可以用一般包裹即可。更何況有些特定國家,還可以選擇用陸空混合寄送的方式,費用上又可以更便宜,大概兩個星期就可以寄到,所以我都是選擇這樣的方式來寄東西。

因為馬克杯是易碎品,為了要讓馬克杯安全的抵達對方的手上,不會造成雙方交易的遺憾,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些其他人是怎麼包裝馬克杯的。在 youtube 上找到一個蠻不錯的包裝影片,對於馬克杯的保護很完善,只是也很費工就是了。

一開始因為沒有寄過包裹,而且本身又不是在做倉管,所以根本就沒有一些包材可以來保護要寄送的馬克杯。但是有出過國的人大概就知道,行李被丟來丟去的,根本不能期待人家把它當做寶貝來運送。所以為了要避免寄送過程中,馬克杯受到損傷或破損,所以包材就變成很重要的東西。

後來上網查,可以去一些包裝材料行買到氣泡紙,再配上一些不用的紙箱紙板,就可以像短片的包裝方式來保護馬克杯了。

目前跟國外網友幾次交易的結果,這個包裝保護方式還蠻有效的,寄送過去的馬克杯都安全的送達對方的手上。只是說經過這樣的包裝之後,重量多少會變重一點。不過如果在精算之內的話,重量控制在範圍內的話,也不會增加運費。

1 則留言:

  1. 包材我多的是~~
    氣泡袋,泡綿,乖乖什麼都嘛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