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3

[Travel] 花蓮 - 吉安慶修院

這次的花蓮行,排定的行程景點不多,其中一個就是位於吉安的慶修院,這也是我自己蠻想要來看看的景點。所以即使當天的天氣並不好,到達慶修院的時候還飄著毛毛細雨,我們還是決定要進去走走。

以下有關吉安慶修院的介紹,節錄自慶修院網頁

西元1917年,日人為了安定遠渡重洋開墾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為了提供一個讓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也為了傳教,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長者,於是決定在此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的『慶修院』。慶修院在當時除了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並具備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

直至於民國86年4月1日由內政部公告為第三級古蹟。慶修院以日本主要信奉的不動明王為主神,並循日本四國著名的空海大師遺規,行遍日本四國88所寺廟,請回88尊石佛,並刻出一座據傳可以治病的『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這些佛像與遺址,至今都還能看得到。

整個設計就是一整個日式庭園風,處處都可以看到日本風的東西。

很有日本寺廟風格的繪馬牆

目前慶修院的主神為弘法大師、不動明王及毘沙門天王,下圖就是弘法大師(空海)的雕像背景,院內也有不動明王的雕像,反倒是毘沙門天王我沒有看到。

寺院內依序排列的88尊石佛,這就是日本四國88所寺廟的石佛。 

石佛面前都有一個日本四國的地圖,標明了88所寺廟的地點跟路線。

矗立高聳的『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標記,相傳信徒由住持法師帶領,雙手合十,順時針方向繞走石碑,並唸佛號『南無大師照遍金剛』,有疾病治癒的說法。

本來剛到的時候,院內人潮還不多,所以還可以慢慢悠閒的拍照。可是過了20分鐘之後,突然湧進了四五台遊覽車的人數,再加上下雨的因素,因此長廊跟室內都站滿了人,整個觀賞品質下降不少,所以當下就決定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