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8

[敗家] 相見恨晚的iRobot Roomba

當初在搬到新家之前,因為自己的懶惰,就一直想著要買一台 iRobot 來幫忙掃地,這樣可以讓自己省時省力,不用去忙掃地的事。而這樣的夢想,終於成真了。

某天一回到家,就發現一個長扁型箱子,一開始沒意會到,仔細想想才想起來遲遲未入手的 iRobot。

台灣 iRobot 的代理商是來思比科技,不過因為代理的公司貨型號不多,而且比起國外來說,價格都要貴上許多,因此我們最後決定是跟匯聚科技買水貨,而下單的網站是由 486 大大所建立的硬攝影論壇

打開紙箱,裡面又裝了一個 iRobot 本體的箱子跟一堆的贈品。
 

贈品有濾網、清潔刷、加大的寵物版集塵盒、三腳刷。
  

我們買的是 iRobot 570,從外盒就可以看到這款 iRobot 的功能。我們選擇 570 則是因為遙控器跟虛擬牆。

終於打開本體了

除了 iRobot 本體之外,還有虛擬牆、充電器,跟多一組的刷頭。
 

虛擬牆的用意就是可以用來限定 iRobot 的清潔範圍,避免因為家裡太大,iRobot 還沒掃完就沒電,也回不到基地台去充電。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有這種房子太大的煩惱才對。

iRobot 本體背面的功能鈕,按”CLEAN”就開始啟動掃地。如果按”DOCK”的話,iRobot 在離基地台兩公尺內,就會回基地台去充電。”SPOT”的功能就是讓 iRobot 定點在三公尺的範圍內作清掃的工作。除此之外,就是定時排程的功能。

實際用了 iRobot 之後,才知道 iRobot的好用,就跟之前遇到洗碗機一樣,減輕了不少的力氣跟時間。不過現在則是很怕張小熊把它當作玩具,踩它或是甚至坐在它上面。瑋婷則是給 iRobot 一句中肯的評語 - 「相見恨晚」,這句話應該說中不少 iRobot 一族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