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0

[Travel] Starbucks城市馬克杯系列10 - 天津

當初請barbie去天津時候,順手帶回來的城市馬克杯之一。

馬克杯的正面是天津世紀鐘,造型相當特別,跟一般我們常見的鐘不太一樣,是天津市政府為世紀之交建設的大型紀念雕塑。

背面的圖案,根據我上網Google的結果,推斷應該是天津市橫跨海河的解放橋,雖然圖上看不到負責開啟橋面的機組,但是我認為應該是被省略而已。此橋於1923年動工,1927年完工,也就是說,這座橋已經有超過80年的歷史。這座橋原本為可開啟式的橋樑,大型船隻要通過時,可將鐵橋開啟讓船通過。不過後來因為年久失修,長達33年鐵橋是不能開啟的。後來在2006年,天津市決定重新整修鐵橋,並保持原狀,到2007年的時候,鐵橋重新開放,回到以前可以開啟的狀況。

這是我的第10個Starbucks City Mug,雖然對天津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印象,但是藉由拿到手之後的資料查詢,多多少少可以了解一點天津相關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