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1

[Travel] Starbucks城市馬克杯系列13 - 瀋陽(ShenYang)

前同事要去大陸出差,所以就順便請他出差的時候,幫我帶個Starbucks的城市馬克杯回來。說實話,我想瀋陽這個地方,在我的腦海中,應該就只有地名我有聽過,其他相關的資料或歷史,完全不存在我的記憶中。

放在瀋陽杯正面的,第一次看到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上網Google之後,才知道這是新樂文化。新樂文化距離現在約7200年,也就是西元前就存在的文化。而這個圖形就是新樂文化中的太陽鳥圖騰,要不是這個杯子,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知道這東西。

背面看起來應該是瀋陽故宮的剪影。瀋陽故宮是現存僅次於北京故宮的最完整皇宮建築,起建於1625年,於1636年完工。目前已經被規畫成故宮博物院,跟台北的故宮意思有點像。

這是我的第13個城市馬克杯,也是第五個大陸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