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6

[Baby] 小熊熊的副食品之路

轉眼間,熊熊的副食品之路已經開始一個半月了,這篇文章從一開始就想要寫,卻因為很忙就拖了一個月的時間。

每次我跟瑋婷在吃東西,熊熊總是會張大眼睛看著我們兩個吃,那種眼神,讓我跟瑋婷有很深的罪惡感。所以在過完農曆年之後,我們就開始讓熊熊吃米精,過了兩個星期後,就開始嘗試水果泥跟蔬菜泥。

現在熊熊吃過香蕉、蘋果、芭樂、柳丁、蓮霧、木瓜…等,超過十種的蔬菜水果,不過熊熊吃這些東西的時候很好笑,就算是吃過好幾次的水果,前三口都會做出怪表情,似乎覺得味道很怪。不過三口之後就會變得很愛這些東西,嘴巴張得大大的,急著吃下一口。

一開始熊熊吃副食品的時候,對我們來說都是大陣仗,因為瑋婷必須先把東西弄成泥,然後再開始餵。再加上熊熊不太懂得吞嚥,所以就是會弄得到處都是。

不過經過一個多月的練習,熊熊現在吃副食品已經越來越順,不會吃的滿臉都是。

現在還要再努力的就是直接用杯子喝水,常常掌握不到喝水的竅門,往往喝10ml流出來5ml,最後都搞的小方巾或圍兜兜整條都濕掉。

距離小熊熊要能自己吃東西,還有很長一段時間,不過我想依照現在忙碌的程度,說不定咻一下就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