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8

[Travel] Starbucks城市馬克杯 – New Zealand

之前看著一些節目去紐西蘭拍的景象,就覺得紐西蘭是一個蠻漂亮的國家,上次朋友組團沒跟到,真是可惜。這次藉著學妹昀瑩的紐西蘭蜜月行,請她如果有看到Starbucks的話,就順便幫我帶個紐西蘭的城市杯囉。

上次就說過不同國家的Starbucks包裝就不一樣,日本買的城市杯會包裝的像是一個漂亮的禮物,而這次紐西蘭的,就只是很簡單的用個紙盒裝著。感覺很隨便,不過我看全世界會像日本這樣包裝的,應該找不到第二個才對。

紐西蘭的原住民為毛利人,毛利語稱為Aotearoa,意為「長白雲之鄉」,紐西蘭人自稱Kiwi。這樣的重要字,就被放到紐西蘭的城市杯上。

再來看到馬克杯的正面,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這是什麼東西,其實這就是紐西蘭國鳥—鷸鴕(奇異鳥),英文也是Kiwi

而且在杯子把手上也不像日本的City Mug,會印上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不會整個留白。

對於紐西蘭,除了景色之外,其實我最一開始是注意到他們的橄欖球(Rugby)。在大學的時候因為接觸到橄欖球這項運動,剛好有次看體育頻道看到紐西蘭的比賽,從那次之後就愛上了紐西蘭這支自稱All Black的隊伍。他們在每場比賽開賽前,都會跳戰舞哈卡舞(Haka),來壯大自己的聲勢並嚇阻敵人。不過因為橄欖球是項很冷門的活動,所以就算是世界盃,也沒有受到太多人的注意,也因為這樣,根本也就沒啥比賽轉播可以看,想想之前可以看到真是幸運。

這次入手的紐西蘭City Mug,應該是我入手的第一個非城市的City Mug,並不是任何一個城市。就我所知,紐西蘭除了國家的以外,至少還有奧克蘭、基督城跟全球最南端的Starbucks - Invercargill,不知道皇后鎮有沒有自己的Starbucks城市杯。

相關連結:
紐西蘭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