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

[Windows] 從registry裡面知道共用資料夾名稱跟權限

最近在研究怎麼用程式來設定跟列出windows的共用資料夾跟權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方法是直接去讀registry,雖然不一定用得上,但是還是先記下來,說不定以後會有用到的機會。

  1. 在”開始”->”執行”的地方,輸入”regedit”來開啟註冊碼編輯器。
  2. 共享資料夾的資訊就在HKEY_LOCAL_MACHINE下的"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lanmanserver\\Shares"子key,而權限部份則在
    "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lanmanserver\\Shares\\Security"裡。

前者是REG_MULTI_SZ格式。後者記錄的則為binary格式的SECURITY_DESCRIPTOR

如果我們要設定兩台電腦有一樣的共用資料夾的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先設定好一台,然後再利用regedit將上述的設定匯出,到另外一台電腦執行匯入的動作,這樣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