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9

[開箱文] Coolfamily - 行動小冰箱

小熊熊出生之後,為了讓小熊熊喝到營養的母乳,所以瑋婷的一部份生活就被擠母乳這件事給佔據了。因為大概每隔六小時就要擠母乳,而且母乳的保存沒那麼方便,除非是馬上喝掉,不然擠出來通常就是要冷藏或冷凍。

這次趁著瑋婷產假快結束的機會,決定到台南玩個兩天,可是碰上出去玩個兩天的情況,保存母乳就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了。因為瑋婷的奶量不多,但是母乳不擠出來有可能會得乳腺炎,所以也不能不擠。原本是打算擠掉就算了,但是後來覺得有點可惜,所以決定找台行動小冰箱來保存,反正這樣以後出去玩也可以用得到。

問了一下蔣胖,可是他的行動小冰箱壞了,因此只好轉向網路上尋找購買了。在網路上簡單搜尋一下,會發現有些媽媽一致推薦Coolfamily所賣的行動小冰箱。這款行動小冰箱除了一般無接電的隔熱保溫設計外,另外當然就是加上了可以外接車用充電器(12V)跟家用AC 110V電源的方式,可以有效的將溫度降低,達到冷藏的功能。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用,所以就決定這一台囉。

看到網路上的媽媽購買心得,提到可以直接打電話過去代理商,只要提到母乳協會推薦,就可以買到較優惠的價格,行動冰箱主體加上家用AC電源跟車充,這樣只要$3,000(含運),比起購物網站來看,大概是九折價左右,不過比起第一代($2,000)要貴。因為出遊時間逼近,感覺也還OK,所以就直接下單購買了。

代理商的寄送速度很快,我當天下午三點左右匯款轉帳過去,請他們去確認並給寄送資料之後,隔天中午我就收到貨,剛好可以趕上我出去玩的時間。

在使用前,當然就要來個開箱文囉。

收到的是宅急便送來不小的箱子,高度跟辦公室常見的桶裝水高度差不多。

打開箱子,小冰箱本體差不多就是箱子的大小。

本體取出

某一邊的側面就是通風口跟接電處。

另外一邊的側面則是小冰箱的廣告牌,上面是英文簡述此小冰箱的特點。

背面則可以看到像行李箱的拉桿

輪子看起來蠻堅固的

打開上蓋之後,可以看到商品標籤。

裡面的空間如下圖,可以看到中間有個活動隔板可以做空間的改變,另外裡面還放著家用AC電源(左邊)跟車用充電器(右邊)。

裡面還有產品保證書,自己填一填以後寄回去給代理商。

電源接頭的設計,當”C”字朝上的時候,就是啟動冷藏功能。當”H”字朝上的時候,就是啟動保溫。

當然還有中文版的說明書

Coolfamily的行動小冰箱,看起來是直接代理進口,不是自行製造販賣的。網路上看到的blog心得大多都是第一代(紅色),現在已經是第二代(藍黑色)。第二代跟第一代比起來最大的不同,就是第二代空間更大。另外第二代號稱有隔開一小塊可以達到冷凍的功能,但是因為我覺得溫度不太可能下降這麼多,所以要達到冷凍應該是不太可能。雖然規格上寫第二代可以降到比環境溫度再低25度,不過我個人使用上是覺得應該差不多15~20度。

另外第二代的小冰箱有4.8KG重,比第一代的2.8KG重了將近一倍,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第二代改為像登機箱一樣的可拖行方式,不像第一代是用背帶背著走。

如果以後不用冰母乳,還是可以利用行動小冰箱加上外出保溫用的冷媒,我想以後出門攜帶冷飲,或是要準備生鮮到野外煮火鍋跟烤肉就很方便了。

店家資訊:
和芝有限公司
02-2625-1271
http://store.pchome.com.tw/proshop

4 則留言:

  1. 請問放在車廂哩,平放也可以使用嗎??最近再考慮要買這個拖拉式二代的(大),還是揹的三代(小),還有你覺得保冰效果如何呢??(不好意思冒昧留言發問)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保冰效果還ok,只是我不確定平放可不可以使用。
    不過根據我看它的設計,應該平放也是可以使用,只要不要遮到散熱孔就好。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台行動冰箱您還在用嗎?有沒有意願出售?我想買來上班冰母奶.....可是買全新的.我又覺得太貴了

    回覆刪除
  4. 目前沒在用了,不過前陣子借給朋友用,所以沒辦法出售囉,sor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