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台南] 重回懷念的成大校園

畢業於成大的我跟瑋婷,一直都蠻喜歡成大的校園,對成大校園也有一份情感在,所以每次去台南,我們都一定會找機會到成大附近吃一些以前大學會吃的東西,不過比較少機會可以去逛一逛校園,這次特別再次重回校園,再次回去那些曾經有我們身影的角落看看。

日正當中,天氣熱的要命,根本就吃不下東西,所以先到光復校園對面的育樂街去買杯飲料解解渴,然後就開始我們的成大校園之旅啦。育樂街裡面變好多,很多新店家,以前常去的店家,似乎只剩下奧麗薇、小妞炒飯跟阿亮雞排。

首先第一站當然就是工管系館啦,不過因為系館前有學弟妹在那邊聊天,我不好意思對著人家照,因此就只好從側面拍啦。

管院前一直被日曬雨淋的兩個小女孩

管院立體模型,時隔秋天,上面佈滿落葉。

位於光復校區的行政大樓 - 雲平大樓,曾經陪伴我們兩年朱銘的大對招,在我們大四的時候移走了,還記得那時候看雲平大樓時,都會感覺少了點東西,心裡總有一點失落感。這次回來,雲平前又立起了另外一組朱銘的作品,不知道這是否也是大對招系列呢?這次借展又是借多久了?之後移走時,是否也有人會覺得少了點東西呢?

走過雲平,來到成大最著名的榕園,有名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棵大榕樹,大家看了是否覺得熟悉呢?它就是國泰集團招牌那棵榕樹的實體,記得以前老師說過國泰每年都會付錢給成大,請成大來幫忙做維護跟照顧。

在老榕樹前面地上,躺著一塊石碑,上面用中文、英文、日文書寫著老榕樹的歷史。

榕園旁最特別的老建築 - 工設系館。

光二男生宿舍前,現在的宿舍都已經裝好冷氣了,我們當初都沒有過這麼爽呀。

之後我們又繞到成功校區,成功校區以往是工學院的大本營,而光復校區是文學院跟管理學院的根據地。第一個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這個,某個系館外居然有如此花花綠綠的裝置,看起來很有趣呀,看起來有一點法國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的感覺。繞到前面一看,原來是化學系的系館,這個設計我喜歡。

工學院大道,有好幾個地方都有工程在進行,讓整個工學院大道變得有點醜。

資工系系館,在系館前我們看到兩隻松鼠正在橫越工學院大道,超可愛的啦,可惜相機對焦不夠快,焦段又不長,所以沒能補捉到可愛的松鼠。不過以前在讀書時就常看到松鼠利用電線過馬路,來往成功校區跟勝利校區兩邊。

某系館,我忘了是哪個系。

成大整個校區的校舍配置圖,這個配置是根據2006時的校園所畫,現在應該會有一點微小的不同了。

這個立體模型配置圖是在校園的哪個角落呢?看圖你應該就知道了吧。

離開成功校區之後,差不多下午兩點多,所以我們就離開成大,往今晚的住宿地點 - 佳佳西市場旅店前進,準備check-in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