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台南] 永樂市場 - 阿松割包

這次到台南,騎著腳踏車第一站還是直奔永樂市場的阿松割包,幸好這次有開店,可以一解上次沒吃到阿松割包的怨念。

攤位並不大,大概就只有四桌,約20個人的位置,不過我從來沒有看到坐滿過就是了。從價目表上可以看到這邊就只有三種產品,普通包、瘦肉包跟豬舌包。豬舌包我只有大學吃過一次,其他大多時候都是吃瘦肉包。

人不多,東西上的就快,坐下來不用三分鐘,東西就上桌了。除了一份兩個割包之外,還會附上一碗超美味的湯,每次我吃一個都要喝上兩碗的湯呀,超讚。

雖然只有簡單的瘦肉加上一些配菜,每次都還是覺得蠻好吃的。這家店我從大學就開始吃,一直到現在每次回台南都是必吃的選項。基本上每次吃這個都是當作開胃第一道菜,份量不算多,吃完剛好開胃可以吃下一攤。

在從佳佳西市場旅店往阿松割包的路上,我們在國華街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店家,連平日都能排成這樣,想必一定蠻好吃的,讓我們也忍不住停下車來看。瑋婷上前打探,原來是在賣鹹粥、肉粽跟魯麵,很特別的是他所賣的粥每天都不一樣,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左側的招牌有寫每一天賣的鹹粥種類。我們這一天是星期一,賣的是芋頭粥,據說是最好吃的,除此之外,魯麵聽說也不錯吃。聽說粥從11:30開始賣,大概12點就賣完了。我們差不多也是12點到,果然是完售,看來下次要找機會來吃吃看這間可以讓當地人都大排長龍的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