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9

新手奶爸 – 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

最近真的沒啥空來寫blog,趁著小熊熊熟睡,趕緊寫一篇最近的生活。帶小孩真的很辛苦,這點在月子中心只體會到其中的一小部份。畢竟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我們一天只要照顧小熊熊12hr,而且三餐跟衣物清洗都有人可以幫忙,自己只要負責照顧小熊熊、休息跟餵飽自己就好。

等到離開了月子中心,所有的一切就要靠自己了,而且全天24hr都要照顧小熊熊。加上隨著小熊熊越來越大,醒著的時間也開始加長。現在的小熊熊已經不是一出生吃飽睡、睡飽吃的小熊熊,偶爾他吃飽後也會瞪著大大的眼睛,觀察著四周圍的環境,甚至偶爾會撒撒嬌,要你抱抱他或是陪陪他。這樣的小熊熊當然會增加我跟瑋婷的負擔,必須付出更多的時間跟精力來照顧他。

而且因為小熊熊目前的作息大概是四個小時一個循環,也就是換完尿布、餵完奶、拍完嗝之後,大概就過了1~1.5個小時,之後瑋婷還要擠奶,幸好現在有奶瓶消毒鍋、擠奶器這些東西的幫忙,不然我想幾乎休息的時間都沒了。如果是一個人照顧,可能連飯都不用吃了。

自己照顧小熊熊,也就是等於至少有一個人要一直待在他身邊,所以我跟瑋婷有時候就只能輪流去做我們的事。像是出門買東西,因為目前也沒有辦法帶著小熊熊到處跑,所以我跟瑋婷只能一個人出門,快快出門,買完東西後快快回家。

在有了自己的小孩之後,最近出門買的東西幾乎都是跟小朋友相關,自己的東西似乎佔不到其中的一成。像是今天出門所買的東西,除了麵包跟泡麵之外,全部都是買小熊熊的東西,被單、床墊、奶嘴、尿布、濕紙巾…等,而且尿布、奶粉、濕紙巾這些東西都是一箱箱的買,使用量真的是相當的大。

雖然是錢花得兇、照顧起來也累人,但是每每看到懷中熟睡的小熊熊的時候,似乎真的會有種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覺,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我居然會有這樣的感覺,或許人真的會改變吧。

3 則留言:

  1. "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台語,你現在也懂箇中滋味了。

    不過,母親的愛是無疑的,而父親的愛倒是沒有定論…
    因為我總覺小孩之於我,目前還是像有了新玩具、養了新寵物一樣。
    希望我能無私、無我將兒子帶大…(好像很難呀)

    回覆刪除
  2. 我老婆在生產前曾經問過我,對於我兒子有怎樣的感覺,我的回答是:「很複雜」。因為有小朋友就代表自己的生活會有很大的改變,不在像之前兩個人那樣的自由。我老婆昨天問了我一樣的問題,我的答案變成:「很值得」。讓我體驗到另一種的人生,或許是累跟辛苦,但是看著自己的小孩,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不過,我想之後要怎麼努力跟他相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只希望能不要變壞,健健康康就好。

    而且,等他長大一點,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再去一趟迪士尼了,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