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

[Travel] 櫻花前線追蹤

距離這次的日本賞櫻行已經剩下不到一個月,該是來關心一下櫻花前線的消息了。因為日本人非常瘋賞櫻花,所以每年到了三月左右,日本各大官方跟民間機構都會開始發佈櫻花預想,而且是天天更新,讓日本民眾可以隨時知道櫻花開花的狀態。

我們這些追櫻族在出發前,就只能靠這些櫻花前線預想的網站,天天上網追蹤目前櫻花前線的狀況,不過到底能不能看到滿開的櫻花,除了時間配合之外,多多少少也都需要運氣跟老天爺幫忙。

因為這次要去賞櫻,我才知道原來賞櫻日期有開花、滿開、櫻追雪三個,最好的時間當然就是滿開到櫻追雪的這段時間,因為這樣才可以看到滿開跟下櫻花雨的景色。而從開花到滿開大概有七到十天,滿開到櫻追雪大概是五到七天,不過當然前提是不能下雨才行,下雨的話那櫻花就會全部被打到地上了。

以今年一二月的天氣來看,世界各地似乎都是寒冬,這樣的消息讓我對於這次的賞櫻行有點擔心,很怕去了只有花苞可看。今天上網簡單看了一下,目前開花預想日以氣象協會來看京都大阪3/27;weathermap是京都大阪3/22;weathernews是京都3/23、大阪3/22。以這樣的狀況來看,我只能希望weathermap是最準的,因為這樣我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滿開的櫻花。

現在距離出發時間還有三個星期左右,除了持續追蹤櫻花預想的消息,可能還要去燒香拜拜請老天爺幫個忙了。

相關網站:
weathernews
日本氣象協會
weathermap
三合一櫻花預想 (weathernews、日本氣象協會、weathermap)
櫻前線研究所
氣象廳氣溫資料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 日本東京/京都賞櫻懶人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