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4

2010 F1 巴林站

已經一年多沒看F1的比賽了,去年就在一場沒看的情況之下,看著J. Button拿下了自己的首座車手冠軍,我想Ross Brown的車隊應該算是去年最莫名其妙的車隊吧。今天很幸運看到了2010年的第一場賽巴林的排位賽重播跟正式賽的LIVE,也剛好把目前所知道的新F1規則跟車手車隊的改變讓大家知道一下。

有關賽車本體的改變,從去年開始,F1為了避免大廠獨大,砸錢研究空力套件,造成大小車隊實力差太多的情況,就有明顯的變更,其中包括尾翼縮小到比兩個後輪內側還要窄之外,今年在車體上有了更多明顯的改變,包括了做一個鯊魚鰭從車手後方連到尾翼、前鼻翼後方車體鏤空,還有空力套件輪圈蓋拿掉,讓整個F1賽車跟以往看起來完全不一樣。

而關於比賽規則方面,則是改成排位賽油量不管,在正式比賽前油箱一律加滿油比賽。而積分也改為取到第10名,積分也改變為25/18/15/12/10/8/6/4/2/1。

關於車手方面,最大的消息應該就是Schmmi復出,到Ross Brown的Mercedes車隊效力。Button拿下冠軍之後,當然身價不同凡響,被挖角到McLaren車隊,與Hamilton同隊。

而Ferrari因為Kimi烙跑變成去跑WRC,不過可能是因為WRC跑太爛,聽說有可能在2010年下半年復出。現在的車手則是由去年發生重大意外,差點掛掉的Massa跟Alonso同隊,一齊為Ferrari打拼。

關於車隊方面,則是多了好幾隊不認識的隊伍,包括Lotus…等,而且車隊總數也變成12隊,比我兩年前看要多了兩隊。

大致上就是有這些變動,而2010巴林賽最後由Ferrari一二完賽,為2010的賽季跑了一個好的開始,而復出的Schummi也至少拿了個第六,也算是及格。第一場比賽順利的看完了,不知道今年我能夠完整的看幾場比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