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2

[Trail] 南港攀岩親山步道

下這篇文章一開始看起來敘述會有點怪怪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去年的文章,可是一直沒空處理照片就沒貼出來,現在照片弄好,沒有修改文字就直接貼啦,所以看起來才會怪怪的,大家就不要太在意了。

因為明年要結婚,所以假日都在處理結婚相關的事情,不能像以前一樣有空就去走走步道,距離上次重返皇帝殿已經是快半年前的事了。難得這星期六有個空閒,想起張哥哥上次提到的南港親山步道,趕緊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就出發了。

其實南港親山步道算是四獸山步道的一部份,之前也有曾經走過象山親山步道,不過因為四獸山的登山口相當多,這次換成是從福德街慈惠宮的登山口開始走。開車的人如果到這邊,可以在山腳下就找地方停車,不然也可以到登山口旁有停車場,不過一小時$30也不算便宜喔。

入口就有個很大的”四獸山市民森林”的牌子。

旁邊的步道因為是通往九五峰,所以當然就稱作”九五步道”。

因為我們不是要走一般步道殺上九五峰,所以沒走這條路,而是走另一條沿著小溪的路。

沒想到在這個看起來不會有魚的小水溝,居然還會有一家大小在這邊撈魚。

上山往復興園方向走就對了。

到了復興園之後往右手邊步道走,然後就可以走到第一個打印站。

在第一個打印站對面有一小塊遊憩區,面對單槓左手邊就有一條小山路,沿著這條小山路往上爬就可以直接到二號攀岩步道,就可以一次到達轉播站。不過我們第一次根本不知道可以這樣走,後來下山才是走這條路下山。

我們走的是復興園左手邊的路,會經過一個很怪的房屋群。原本以為是可以休息喝水的地方,但是一個人都沒有,裡面的東西都有點老舊,感覺怪怪的。

有人太久沒爬山,很喘。

這一天台北的空氣很糟,整個都是灰濛濛的。

後來我們又接回來九五步道,看到一堆芒花。

一直到高壓電塔這邊的時候,我才覺得自己應該是走錯了,因為看到旁邊有繩索垂弔在山壁旁。

再往前走就到了九五峰了。

再往前走一小段,又看到了繩索,我跟瑋婷覺得好歹也得爬一次,才不會有白跑一趟的感覺。

一開始不熟悉所以有點不知道怎麼下去,不過慢慢習慣就ok了,其實還蠻好玩的唷。

四獸山親山步道總共有五條攀岩步道,每一條都沒有太長,但卻可以讓原本只是靠雙腳的步道之旅,變得十分有趣。在網路上有人將這五條的難度排列出來,由難而易分別是"二三五一四",其中最難的第二攀岩步道的頂點是位於四獸山步道上的"南港超高頻電視轉播站"對面,再往上走就可以到九五峰。而排名第二的三號攀岩步道則是位於九五峰的另外一頭。所以大家可以爬二號步道上至轉播站,再循著四獸山步道走到九五峰,然後往下走就可以到三號步道再攀岩而下,這樣的走法應該會蠻不錯的。

下次有機會就要來試試看網路上人稱的「全武行」,也就是一次走完五條攀岩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