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9

[Life] 可怕的星巴克咖啡分享日

2/27的那一天,星巴克舉辦了一個咖啡分享日,也就是當天義式咖啡全部都是買一送一,知道這樣的活動,當然一定要湊個熱鬧來喝個一杯的呀,沒想到這樣的想法就是惡夢的開始。

因為隔天要結婚,所以227請了半天的假,想說中午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就趁這個時間去買星巴克。騎車到內湖大潤發的星巴克,這時候外面看起來都很正常,跟平時沒有兩樣。

走進大潤發一看,哇,已經擠了一堆人在裡面了。剛好手邊有新買的隨身相機,拿起來記錄一下這樣的盛況,順便測試一下新相機。

16:9的拍照模式,看起來更是擁擠。

幸好我還算是早到,前面只排了十幾個人,光是排隊點咖啡就花了十分鐘,等我點完餐的時候,後面的排隊人潮已經排到剛剛進門的大潤發門口了,少說也排了三十個以上。

不過你以為這樣怎麼會算惡夢呢?接下來無盡的等待才是真正的惡夢。星巴克的人手跟設備根本就來不及消化不斷擁入的訂單,就不斷的看到點餐的服務人員將客人點的咖啡寫到杯子上,再將杯子依序排好,結果就出現了整個星巴克櫃檯全部都被排排站的杯子。不管是煮咖啡的機器,還是放麵包蛋糕的櫃子,乃至於水槽旁的小桌子,只要是有空間可以放,全都擺滿了杯子,這樣壯觀的景象,讓我現在還不斷後悔怎麼沒拿相機拍起來。

因為瘋狂湧入的訂單,即使所有的人手都下來幫忙煮咖啡,產出的速度還是有限。就這樣,我從12點半等到快一點半才拿到我點的兩杯焦糖瑪奇朵。在這個過程當中,排隊的人潮完全沒有少過,等著要領咖啡的人不斷的增加。在等的過程當中,我聽到好幾次有人點完餐後,問服務人員大概要等多久?我聽到的答案是一個半小時。本來吃飽飯繞過來想買杯咖啡的上班族,飯後飲料馬上變成下午茶,只得乖乖的先走回公司,等到一個半小時之後再出來拿吧。

我要離開的時候,聽到的等待時間是兩個小時,不知道聽到這個數字的人,會不會想要退訂不買。

據說3/14跟3/28星巴克還要再辦買一送一,我想這次我應該不會想要再參一腳了吧,畢竟排隊這種事,做過一次就好。不過從星巴克這樣接二連三辦買一送一的活動,也可以看得出來經濟真的很不景氣,必須要靠這樣刺激買氣才能夠吸引顧客上門。我只能自己默默地禱告經濟快點好起來呀。

1 則留言:

  1. 呵呵~ 等待的時間已超過那一杯Free Charge 的價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