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

TiVo

之前就在SATC裡面看過這個Miranda的最愛,不過一直到去年年底才引進台灣。
不過因為我不想花大錢買這樣的東西,所以也就一直沒有機會去接觸。

前幾天無聊逛網路看到有關TiVo的消息,就無聊上他們的網站去看一下,
沒想到就這麼巧讓我看到桃竹苗有試用一個月的方案,
想說無聊填填看有沒有機會試用一下,
結果早上填完資料,下午就接到安排安裝的電話了,真是有效率呀。

TiVo比我想像中的大台,我拿到的試用機是160GB的硬碟加上無線網卡,
安裝其實很簡單,加上住的地方又有設定無線網路,所以簡簡單單就設定好了。

安裝人員詳細的跟我講了有哪些的功能,我也很認真的聽,
等到他們一走,馬上就拿起來開始設定一些我想要看的電視節目,
其中美國影集錄了一堆,還有我愛看的大悶鍋,哈。

這樣的東西其實也沒有太特別的,簡單的說就是一台像BOX的電腦,
只是TiVo把操作介面變簡單了,再加上大家用習慣的電視搖控器介面,
讓大家都可以輕鬆的上手,也就加強了使用上的便利性。

TiVo這樣的東西,如果沒有網路,就只是簡單一台硬碟式的錄影機,
接上網路之後,你就可以接收到由 TGC整理出來的電子節目表EPG,
透過這樣的東西,你可以輕鬆的知道電視的節目表,
除此之外也可以利用TGC整理好的分類來搜尋你要看的東西。

這樣的Business Model主要就是建立在他的後端節目的service,
所以說如果沒有網路或沒有 TGC,基本上這台TiVo就發揮不出他的作用,
也有可能讓你使用起來覺得沒有那麼聰明好用。年費1,500好像也不是太貴。

現在其實很多地方都已經開始有在賣TiVo這樣的東西,包括各大賣場等,
至於現在其實還有很多的試用方案,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
可以注意一下,並先試用看看自己喜不喜歡所謂的Time Shifting的方式,
我是覺得可以錄節目跟看電視可以快轉跟迴轉是蠻好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