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9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中古世紀小鎮Český Krumlov 庫倫洛夫上篇

Telč這個美麗的世界遺產小鎮待了短暫的一天之後,我們收拾行李準備前往捷克另外一個美麗的世界遺產 - Český Krumlov。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時間,但是Telč小鎮的美,已經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回憶裡。不過再怎麼捨不得離開,行程還是要繼續下去。

因為我們要坐早上八點的巴士到CB(České Budějovice),再轉車到CK,而民宿提供早餐的時間跟我們的行程無法接上,所以我們在前一天就先在TESCO買好隔天的早餐,以免沒早餐吃餓肚子。

我們準備要離開民宿之前,蔣胖拿起來民宿的擺飾神燈,以為這樣會跑出神燈精靈嗎?如果有的話可以讓我中大樂透頭獎嗎?這樣我就可以常常來捷克了。

一大早的聖靈教堂

本來以為我們又要拖著行李走這長長的一段路,但是沒想到當我們在整理行李的時候,民宿主人主動的來敲門,說要幫我們載行李去巴士站坐車。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呀,雖然車子只能載下我們的行李,但是至少這樣可以節省我們不少的麻煩呀。而且看來是昨天民宿媽媽有跟民宿主人提到我們要早離開的事,所以民宿主人才會主動來說要載我們,真的是很好的一個民宿老闆,大家有機會來Telč的話,千萬不要錯過PENZION DANUŠE這間民宿喔。

從Telč到CB大概要坐兩個小時,116Kc,可以直接上車買票就可以了。CB的巴士總站相當的大,而且是複合商場,頂樓是所有的巴士月台跟服務中心,1F跟2F則是商店跟賣場。巴士會直接開到頂樓去,然後在室內有個電子時刻表,上面會列出接下來大概20班車的目的地跟時間。我們就是利用這個電子時刻表來確定往CK的巴士。

從CB往CK大概只要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12Kc/人。巴士在CK會停兩個站 - 巴士總站跟Špicák站,如果你住的民宿是位在新城區,例如Pension Danny跟Penzion Na Ostrově,就可以在Špicák站下車比較近,城門就在對面而已。如果你住的是Hotel Ruze或是Na Kovarne Pension的話,就在巴士總站下車會比較近。像我們住的Guest House Olsakovsky的話,兩個站的距離都差不多,不過我們選擇了在Špicák站下車。

從Špicák站進城有兩種走法,一是走Latran路就會通到城門跟新城區;另一則是我們的走法,順著Chvaisinska往前走,然後左手邊會有一個停車場,穿過停車場就會看到CK城堡的空中走廊,穿過空中走廊就會看到CK小鎮出現在眼前。走過前方的木橋之後再往左手邊的路走,然後你會在右手邊看到另一間有名的Penzion Na Ostrově民宿。走過旁邊的小木橋,就是Parkan街,之後再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Guest House Olsakovsky出現在左手邊了。從Špicák站到空中走廊的路都是柏油路,蠻好走的,不過走過木橋之後的路,全部都是石頭路,說這條路是”行李箱殺手”一點也不為過,蔣胖的行李箱就在這邊被殺了。

進城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Guest House Olsakovsky的門上,擺著有關Guest House Olsakovsky的連絡資訊跟地圖。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所以還是要分開兩間,我們分配到的就是閣樓的No.5跟1F的No.3。

往閣樓的途中,會經過2F的小空間,民宿主人會在這邊擺著一張紙,讓各房間的房客自己填上隔天早上的用餐時間跟想喝的飲料。除此之外,這邊還有個小冰箱,裡面有水、啤酒、果汁、汽水,上面也有放著紅酒,價格都寫清清楚楚,一切採用良心制,你拿多少自己寫,等到check-out再一起算。價格不算貴,而且如果你臨時想喝的話還蠻方便的,我覺得是個貼心的小地方。

進到房間之後,我們又驚呼起來,雖然比起Telč的PENZION DANUŠE來說,房間小很多,也沒有廚房電視冰箱這些東西,但是房間給人一種溫馨舒服的感覺,還是讓人相當滿意。

另外窗邊擺著幾張椅子跟桌子,我們常常坐在這邊休息跟聊天喔,感覺很舒服。

而且因為是在閣樓,所以開窗就可以看到外面的好風景。

廁所整體的感覺也相當舒服,陽光從窗戶照進來的感覺,讓人覺得上廁所都很舒服。

另外房間還有很多可愛的小裝飾品,讓人更能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將行李放好之後,要把握時間開始好好的享受跟探索CK這個美麗的中古世紀城堡了。不過在我們出門之前,我們發現民宿的門口有兩個怪怪的地方。一個是門下面的石頭,有個顛倒的”1635”數字,後來問過民宿主人,才知道”1635”代表的是這塊石頭的年份,而且它本來是門上面的那塊石頭,不過因為後來裂開,所以把它跟下面的石頭對調,才變成現在這樣。

另外一個就是在門旁邊的牆上,有個20~02,而在~的上下分別是13和8。這個神秘數字指的是在2002/8/13的時候,伏爾塔瓦河淹大水,所以整個CK地勢較低的地方,全部都被水給淹了,而~指的就是當時淹水的水位高度,幾乎都快淹過一整個門了,看來那個時候真的是很嚴重呢。而且聽說淹水之後,台灣還捐款給捷克作整修,捷克為了感謝台灣,還在空中走廊立了紀念牌。不過後來走過空中走廊,忘了去找這塊牌子,沒能拍回來作個紀念。

民宿對面的房子感覺也弄的不錯

整條巷子這樣看過去感覺蠻不錯的

這是巷子內某家民宿的牌子

巷子口的LAIBON餐聽,沒看到裡面樣子,不過外面擺著兩張桌子跟椅子,設計蠻不錯的。

CK的排水溝蓋,上面有著CK的專屬圖案。

走到巷子口就可以看到彩繪塔高高矗立在高處

對面巷子立著一個熊熊店的牌子,上面還擺著一隻很可愛的小熊娃娃喔。

另一家餐廳門上的火把架,現在是早上,當然不可能點燃囉。

之後我們就往廣場的方向走去,路邊有個很詭異的木偶博物館,門口擺設讓我沒有進去的欲望。

通往廣場的Radnici街,有好幾家特別造形門面的店家,還有一家用街名當店名的酒吧,不過後來發現整個CK的店家門面都蠻不錯的。

這一家店不得不提一下,不是特別好,而是店家態度讓我們特別不爽。本來看到外面擺著一個相當可愛的房子招牌,所以我們就被吸引進去看了,不過卻在這邊讓我們受了一肚子鳥氣。除了我以外其他四個人走進去逛沒一分鐘,就又走了出來,我本來以為是東西不吸引人,結果沒想到居然是被趕出來的。問過其他人之後,才知道一進去,店長就問他們說「有沒有要買東西?」都還沒有看怎麼知道自己要不要買,而且不知道價格誰知道你會不會坑人。結果張哥他們回答說是進來看看的,結果就被趕出來了。邊趕出來嘴巴還邊講說「我們這些亞洲人進來都只會看一看,結果都不買東西,不歡迎這樣的客人。」雖然前面那一段我沒參與到,不過因為他們被趕出來的時候,我正在店門口拍照,所以我有聽到他後面碎碎念的這一段。本來還一頭霧水,聽他們講前半段之後就覺得很氣,所以決定一定要把這件事在blog寫出來讓大家知道,很機車的一家店。雖然是一個爛店家,但是我們不能讓這件鳥事影響到我們遊玩的心情,就把它暫時拋一邊吧。

離開這家店之後,我們就到了廣場。在廣場旁邊,你可以發現到i,所以我們就先進去看看裡面有哪些有關CK的旅遊訊息吧。裡面有蠻多有關於CK的旅遊資訊,而且就像我們台灣賣海報的方式,用翻頁的方式來瀏覽,蠻方便的。或許是因為裡面有附設匯兌的櫃臺吧,所以還特地裝了鐵架,感覺好像監獄一樣。

再往裡面走,就是i附設的紀念品部,在這邊可以買到很多跟CK有關的紀念品,明信片也很多種喔。

走出i之後,我們在旁邊的牆角發現一塊餐廳的牌子,仔細一看,原來是CK有名的地窖餐廳的牌子。剛好我們也還沒吃中餐,所以就選定地窖餐廳解決肚子餓的問題囉。

一走進巷子就可以看到地窖餐廳,外面看起來只是一個很簡單的餐廳,不過走到餐廳裡面就有很不一樣的氣氛喔。在這邊我們吃到了傳說中超好吃的豬腳,而且只要190Kc,不算太貴。另外還有喝了他們自釀的超烈酒,可能是因為又混著啤酒喝的關係,感覺張哥變的超high,笑點變的超低,隨便一件事都可以笑到不行。

在地窖餐廳的對面就是一間也蠻有名的民宿 – Castle View,看名字就知道這間民宿所主打的口號,就是開窗就可以看到對面的彩繪塔跟城堡,不過基本上如果像我們一樣住在靠河的那一排民宿,都是可以開窗就看到城堡跟彩繪塔。

吃飽之後我們又走回廣場去,一樣有廣場就有黑死病紀念柱。

我們還發現這時候廣場上有許多小朋友趴在地上,走進一看原來他們正在戶外寫生。

大家畫的大致上都是在廣場附近的房子。

其中有幾個小女孩還蠻活潑的,也很大方的讓我們幫她們拍照,瑋婷還跟其中一位合照喔。

廣場逛完之後,我們隨便找了一條巷子走進去,繼續探索這個中古世紀的小鎮。

CK有好幾間房子的鐵窗都有特別的圖案設計,比台灣傳統鐵窗有fu多了。

CK有名的某間彩繪屋,很多旅遊書都會提到。

商店可愛的展示窗

很多店都有在賣中古世紀跟聖經故事相關的系列產品

有發現這間房子特別的地方嗎?二樓的窗戶全部都是用畫的,根本沒有一扇是真的窗戶。

常在電影裡看到的那種通往地下室的門,每次都會覺得這種門後不知道會藏有什麼樣的東西。

某家餐廳,我們就稱它為水車餐廳好了。有看到門前的那個小水車嗎?其實輪子中間一片片的都是菜單,蠻有趣的設計喔。另外在餐廳旁邊有一個更大的水車,是真的有在運轉的水車喔。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會稱它為水車餐廳。

交通工具:

巴士、雙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