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

[3C] Eee PC的應用

近剛把Eee PC OS重新安裝成XP,當然是有好幾個原因跟用途,所以才會捨棄Eee PC原本的OS。

1. 瑋婷上課要用的電子字典:因為之前瑋婷覺得Eee PC內附的電子字典不好用,還是習慣用眼博士的是電子字典,加上需要日文的功能,所以決定捨棄Linux。

2. 要看數位電視:因為市面上大部份便宜的數位電視棒都是Win32 only,而沒有Linux的driver,查了一下好像只有ASUS自己家的有,不過一支要七八百,其他的在Y拍或是露天上,大概只要$300,所以只好捨棄Linux。

3. GPS導航:這個要額外買個USB的藍芽接收器,然後再加上藍芽的GPS device,再加上PaPaGo,這樣以後出去玩就可以帶著Eee PC當作大型的GPS導航設備了。

4. 行動電影院:這個就不是我主要將OS換成XP的原因了,因為裝了lazyeeepc之後,原本的Linux系統就可以看rmvb跟avi的檔案了,只是很奇怪都不能看"住左邊住右邊",但是現在已經可以了。

基本上目前Eee PC對我來說,大概就是上面這幾種用途,不過因為Eee PC重量輕,所以當然也是偶爾會帶出門方便上網使用。除了這幾種的用法,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其他比較特別的用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