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6

[親子] 在台灣平地就可以滑雪?!滑雪初體驗 in 台灣世博館

這不是霸王級寒流造成的降雪累積出來的,也不是台灣每逢五月就會有的油桐花五月雪,而是由熱雪 (Hot Snow) 這間公司,利用自家研發出來的仿雪材料,在新竹世博館所推出的高速滑雪賽道。以往只有在國外才有機會玩到的 ice tubing,像我去年年底時,去美國太浩湖就沒玩到,現在在台灣居然就可以玩到了。

這個高速滑雪道基本上是利用台灣世博館的階梯地形設計出來的,是完全在平地、高溫的環境下來進行造雪。造雪的材質可不是單純的鹽而已喔,而是用 80% 的鹽,再加上一些化學元素,產生出來的仿雪,對人體吸入完全無害,也不會像鹽一樣會接觸太久而咬皮膚。觸感雖然不是跟真的雪一模一樣,但是也已經是相當接近,觸感跟雪一樣柔軟、細緻。

滑雪的收費方式是 NTD $150 元可以玩 15 分鐘,15 分鐘內隨便你滑到爽,基本上 150 元應該可以算是租滑雪器具的費用。根據帶小熊去玩兩次的經驗,如果五個人左右在玩的話,15 分鐘大概可以滑個 10~15 次是沒有問題的。
   

目前提供的滑雪工具有雪盆跟滑雪圈 (tubing) 兩種,雪盆比較適合小小孩,重量輕,可以靠自己拖上去,滑的時候就是腳踩穩,繩子拉好,應該三歲以上的小孩自己滑也沒問題,小熊就自己拖了好幾次;
    

滑雪圈比較重一點,要拖上去滑雪道比較費力,所以就比較適合大人或是大一點的小孩,或者是一大一小一起滑。如果是小小孩玩滑雪圈應該就是整個坐進去,雙手抓住兩旁扶手就可以了。

大人還可以像這樣玩。
 

總共有三個滑道,都是兩層式的滑雪道,也就是中間會有一小段是水平的減速段。三個滑雪道的其中一個在最高點有特別再加一個鐵架,所以是最高的滑雪道。小熊特別愛玩這個最高也是最長的滑雪道,比較刺激。
 

小熊從小就愛玩溜滑梯,從公園的小小溜滑梯,到陽光國小的長長溜滑梯,就連東勢林場的超長溜滑梯他也敢玩。而且上次去美國玩過雪之後,能在台灣玩滑雪,他自然是玩的更開心。

如果不敢滑雪的小朋友,還可以在售票處的地方買仿雪材料,回家可以親子 DIY (有 $249, $399 兩種)。如果自己做成小雪人,擺在家裡做裝飾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熱雪 (Hot Snow) 公司的終極目標就是,讓身在台灣的大家,可以在沒有雪的地方、不下雪的季節,也能享受玩雪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