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9

[Travel] 2015 美西自由行 - 實際行程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沒有一次可以完全按照事前的計畫來走,所以每次事前都有搜集很多的資訊,才能夠應付臨時改變的行程。這次美西行當然最感謝的就是我的老朋友,供吃供住,還當導遊、上 amazon 代買、查資訊。在我們出去郊區繞一圈,還會打電話或送 LINE 關心我的狀況,這趟旅程真的是相當的感謝他呀。

11/7 (六) : 15:00 起飛到香港,18:45 從香港出發到舊金山 (14:45),在機場領完車 (Chevrolet Trax,不是我原先租的 RAV4),再開到朋友家,由朋友載我去吃晚餐,順便到 Facebook Hackerway 1 拍照留念

11/8 (日) : 熟悉環境調時差,先到最熟悉的 Costco 搬水跟果汁,後面十幾天都靠這個。朋友充當導遊,帶領我們走一圈 Berkeley,第一次見識到大學的相關商品可以這麼多樣化。

11/9 (一) : 去 Livermore 的 Premium Outlets,雖然品牌很多,東西也算便宜,但是不是我們的菜,三個小時打完收工。轉往 Pier 39 漁人碼頭,雨後的海邊,好冷,沒想到海獅這麼神勇,還是照常出來吹風 (沒太陽可曬)

11/10 (二) : 出發往優勝美地 (Yosemite),途中找了個停靠點 BASS PRO SHOPS,這是一間超大獵具店,賣了很多戶外用品,沙灘車、小艇、船的引擎‧‧‧等,美國人的戶外生活真的是多采多姿。住宿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算是平價舒適的住宿。

11/11 (三) : Yosemite 好美,而且我們真的看到雪了,不是台灣那種像冰的雪,是軟棉棉雪花冰的雪。殘念的是因為雪的關係,沒辦法到 Glacier Point (冰河點)。好多外國人都開著超大台的皮卡車跟露營車,在這邊 CR-V 感覺都像是 Yaris。

11/12 (四) : 早上走步道去看沒水的 Mirror Lake,下午出發往太浩湖 (Lake Tahoe)。住宿 Beach Lake Tahoe,應該算是美式汽車旅館,設備算新,但是地毯有點老舊。

11/13 (五) : 繞一圈 Lake Tahoe,這是個超大超美麗的湖,還有一個超美的翡翠灣 (Emerald Bay),早上下午都有不同的美感。

11/14 (六) : 上山的纜車真是貴,一個人 USD $48,還只能坐來回一趟。沒想到山上沒辦法租裝備,沒能滑到雪,殘念 + 1。晚上看 NBA,勇士對籃網,差點輸球,幸好我沒帶賽。不過 Klay Thompson 沒上加上我的相機不能帶進場,本日殘念再 + 1。

11/15 (日) : 自己閒晃 Stanford,這間學校校園也太大,逛四分之一就放棄,雖然名校商品比 Berkeley 多,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 Berkeley 的設計 (對熊有偏執,哈)。金門公園 (Golden Gate Park) 沒去成,改成去看接近黃昏的金門大橋,

11/16 (一) : 小熊終於坐到叮噹車囉。但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 對我來說,一點感覺都沒有。買了 Cheesecake Factory 的蛋糕,再帶小熊去他最愛的親子公園,位在金門公園東南方的 Koret Children’s Quarters,整個設計就是超棒的。

11/17 (二) : 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的百哩長征。Monterey,小小的丹麥村好有 fu。住宿 Howard Johnson Waterpark,夏天住這邊可以玩水還不錯,離迪士尼走路約 10 分鐘。

11/18 (三) : 比東京迪士尼少很多人的 Disney Adventure Park,小熊挑戰了很多以往不敢坐的設施,從早玩到晚,玩的超過癮。

11/19 (四) : 先到 Griffith Park 旁的 Travel Town Railroad,免費卻有好多舊火車可看。之後把 LA 景點沾醬油晃一圈,經過柯達戲院及比佛利山莊。Santa Monica Beach 的夕陽好美,沙灘旁的遊樂園好酷,沒能看到比基尼辣妹好失望。花兩個小時開回市區,只為了三個鼎泰豐的排骨便當。深夜 00:05 (其實算是 11/20 凌晨) 搭機離開。

這次的行程可以說是一堆遺珠之憾,Napa、Sausalito、惡魔島、藝術宮、Charles Schulz Museum、Mariposa Sequia Park…等,列也列不完,只能說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再去一次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